【投書】還民4萬8超徵現金,老百姓要過好年!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還民4萬8超徵現金,老百姓要過好年!
【投書】還民4萬8超徵現金,老百姓要過好年!

蘇乞兒/海外行銷

星爺經典語錄不勝枚舉,而《蘇乞兒》的一段對話,絕對是全世界執政者都應謹記在心的 No.1 治國警世格言:

丐幫有多少弟子不是由我決定,而是由你決定的!如果你真的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呢!

元旦連假三天,筆者流浪到三都—台北、台中、台南,發現遊民與乞丐的數量竟然爆增了,在天寒地凍且雨勢不停歇的惡劣天候中,真是讓人眼眶泛紅、揪心不已。

「還稅於民,全民共享」從2022年底季末延燒到2023年,人民引頸企盼的「4萬8發現金」,是否能如願入袋,除了是未知數外,依舊是朝堂上的口水戰。

蔡政府執政6年多來,最大的豐功偉業,就是在全球通膨、景氣一片慘淡低迷,連民生基本需求的一顆蛋價都能飆漲20% 的狀態下,仍舊能讓國家稅收超徵1.1兆。

這些「意外之財」難道不是橫徵暴斂下的執政黨成就嗎?!

令人民錯愕的是,這些白花花的納稅人血汗錢,不僅未列入年度施政財源規劃中,如何運用超徵金額更是中央說了算,蔡總統美其名「錢要花在刀口上」來合理化應還給人民共享的二千八百億元,蘇貞昌院長更是以「要有法源根據和預算編列」順勢爽推給立院諸公。

國家領導人的言論看在老百姓眼中,除了幹話自吞外,還能做啥?

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結果,是人民意識抬頭與聲量行動力的彰顯,2300萬同胞們,千萬要記得,上位者如果不能照顧老百姓,不能體民所苦,懷中揣想的只想榨乾人民,要他何用!

連鬼都不想要的職業,人民更不想要!「超徵還民,全民共享」,還我4萬8超徵現金,老百姓要過好年!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還稅「愚」民?終將失去民心

【投書】本是人民的血汗錢,「超徵還民」天經地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