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景田涉賄800萬交保 王鴻薇:誠實面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蕭景田涉賄800萬交保 王鴻薇:誠實面對
蕭景田涉賄800萬交保 王鴻薇:誠實面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於1月8日進行投開票,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4)日加緊陸戰,持續進行掃街拜票。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捲入賄選案,昨(3)到案說明後以800萬交保,王鴻薇說,不要說政治人物,所有的民眾面對司法追訴,尊重司法的追訴權,對政治人物來說,比如說台南,檢調也大肆搜索,有關於台南市正副議長有沒有賄聲賄影的問題,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誠實面對。

王鴻薇針對政見發表會僅一輪15分鐘,她表示非常可惜。在登記的時候就有詢問要不要參加政見發表會,要採取什麼形式。去年12月2日時去登記時,她第一時間就勾選要採取辯論方式。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在他登記時是不是勾選只用一輪方式。她記得吳怡農比她早登記,是不是吳登記的第一時間就拒絕跟迴避辯論,這應該是吳怡農要對外界說清楚的。

對於吳怡農找高雄市長陳其邁幫忙站台,王鴻薇認為,各候選人要找什麼樣的政治人物都應該給予尊重,比如藍委賴士葆、台北市議員陳炳甫陪她掃街,都給予尊重。她比較好奇的是因為吳怡農是小英男孩,不曉得最後會不會找總統蔡英文來跟他一起站台,尤其他應該是蔡英文徵召參選的。

詢及還稅於民最高可能到6000, 但跟一開始說會發放10000有差距?王鴻薇回應,跟我們原來預期實在差太多,因為光是今年超徵數字就達到4500億,即使在完全不排富的狀況下,拿2300億出來,一個人都可以有一萬,為什麼最後大打折扣?這樣的數字是不是蔡政府小家子氣?符不符合人民預期,是大家可以討論的。

至於王鴻薇提還稅於民,有人認為代表選民提供的政治獻金也要還回去?王鴻薇表示,這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還稅於民主要是跟立法院報告,說稅收會收多少、超徵了,至於政治獻金,如果支持者有意見的話,她當然會尊重,還稅於民是當納稅人有意見的時候,政府就應該尊重。最後關於台灣國傳出要在政見發表會鬧場,王說,是不是在操作「抗中保農」,吳怡農是不是也要告訴大家「支持台灣國,票投吳怡農」?

照片來源:王鴻薇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取消晨會?林珍羽:勿逢柯文哲必反

侯友宜聯手郭台銘衝2024總統?蔣萬安:為民服務都是好的組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