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貪官!獎金養廉,門都沒有!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貪官!獎金養廉,門都沒有!
【投書】貪官!獎金養廉,門都沒有!

萬馬鳴/退休人員

8月30日到9月2日是「反貪腐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無獨有偶,「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印太地區公民社會對話:宗教自由面臨的挑戰」也在8月30日起舉辦兩天,兩場國際盛會卻遭民團質疑,國際審查會議不僅沒有直播讓全民參與,連記者要入內也遭阻擋,直播主拍攝影片也遭下架刪除,宗教自由論壇明明是「公民社會對話」,政府邀請專家來台,卻極力掩蓋台灣的貪腐及宗教信仰迫害真相!所謂「門裡門外一線隔」,「門」象徵一種翻轉,要「開門見山」還是「閉門造車」?原本應是一場「反貪腐及宗教自由的公民社會」光彩對話,卻變成「閉門會議」,主辦單位因陋就簡地「拿門牆當遮羞布」?門牆可擋得住科技網絡無國界交流的日常?如同許多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在我看來,如果他們把設局害人的力氣用在正途之上,豈不早有一番作為!

網路上流傳,張盛和自2000年擔任台北國稅局長,之後升任賦稅署長、財政部次長,2012年升任財政部長。當面對立委質詢:「查緝獎金被廢掉了,你現在變相搞出一個獎勵金,這些沒有法源依據的。」張盛和竟然回答:「稅務體系哦!這個執法體系如果待遇不高,他不足以養廉啦!」結果台灣養著一群不知廉恥的怪獸,充斥貪腐瀆職的”公僕”!這等高官如此高調的貪腐思維,像爛泥堆壘的臭溝渠,已然植入臭味相投的腦門的被制度化、合理化,就像「稅務獎勵金」根本沒有法律依據,立法院也無能看緊人民的荷包,年年讓預算過關,稅務獎勵金造成稅務人員有濫開單的動機,台灣每年大幅度超徵,就是這些違法獎金惹的禍,這樣赤裸裸的非法圖利罪,可以毫無究責嗎?如不究責,貪腐敗官繼續踩著民意黑下去,到處黑箱,塗黑國運頹敗,絕對是貪腐思維種下的禍根!那麼這場「閉門會議」會交出怎樣的「審查報告」,不明而喻!

正視台灣政府的貪腐是心痛的,但是目睹政府欺上瞞下,「第二次反貪腐會議」花費673萬元,「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花費225萬元,不透明不公開,裡面所有的錄影是有版權的,這嚴重違反「反貪腐」的首要,關起門來談反貪,是做大內宣的拙劣手段,這是國際大笑話,更是悲憤。國際專家學者都認為,當貪腐發生在最有權力的人身上,就是最糟糕的貪腐。貪腐是濫用權力謀取私利,腐蝕一個國家靈魂。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女士,在天下雜誌發表了一篇「有才無德是毒品」,提到「司馬光說:德勝才者謂之君子,才勝德者謂之小人,自古以來,國之亂臣,家之敗子,皆才有餘而德不足。我們要求法務部在會議結束之後,要取得版權並完全公開外,更要務實檢討改革台灣貪腐實況,才不愧為人民的公僕,對全體納稅人負責。台灣人要拿出是非對錯的良心,團結自救吧!台灣的危機除了政客是罪人,如果你我再冷默以對,只做一張選票的「民主公民」,我們也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圖片來源:Un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的清廉指數是真的嗎?

【投書】充斥投機博弈,北市選情缺乏城市藍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