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請給華視一個改變的機會吧!一個小員工的心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請給華視一個改變的機會吧!一個小員工的心聲
【投書】請給華視一個改變的機會吧!一個小員工的心聲

曾心瑜/華視員工

華視邱家宜董事口口聲聲「公股處理條例」沒有廢除以前華視就不是一家普通電視台!?

那麼請問:華視現在屬性到底是屬於公共電視台?還是商業電視台?答案很簡單就是「未定論」。

華視打從民國95年進公廣集團,請問:這十六年來,歷屆董事會為華視做了什麼爭取?又做了什麼改變?尤其是您們這一屆,是歷屆延任最久的(做了四年)!請問:您們為華視到底是公共化?還是商業化?又做了什麼樣的改變、認定與努力呢?

這幾年,不論在文化部台語標案諸多程序不符爭議中、莊總經理國慶日幽靈國的不當發言、NCC強行推薦其實迄今「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好的華視」上架52台、為系統台上架普及率而努力⋯⋯董事會有扮演好盡責的角色嗎?終至釀成華視今日重大失誤!!

令人好奇的是,當這些過往真正重大事件,「都」不見邱董事站出來為華視大聲疾呼,為公廣集團祈求政府遵循「公股釋出處理條例」,給華視「人道資源」(如:爭取附負擔)來救救這十六年來一直妾身未明,號稱是公廣集團一員,卻又要努力開源自負盈虧的華視?!

今天非常遺憾,我們看到的是,因華視犯了錯,陳郁秀董事長負責任的辭職下台,董事會群龍無首,華視上下士氣低迷,值此危機時刻,董事會有效率的依公司法及民主程序選任董事長,以帶領華視重新站起來。邱董事身為董事會成員,又號稱「媒體改革推動者」,理當全力支持「立即改選華視董事長」,且幫華視謀取資源,推動修法!而不是未出席董事會,卻選擇在董事會後大鳴大放,要求「一些什麼依慣例的程序問題」,拖延華視「奮起改革」的「進程速度與契機」;而且所謂公視董事長「依慣例兼任」華視董事長,「依慣例」為無明文規定,乃因循舊制、仿效辦理,今為應華視經營效能組織所需刻不容緩,遵照公司法辦理,亦屬合理;所稱應先經由公視董事會審議,實為疊床架屋多此一舉!相信觀眾及員工所希望看到的是~華視能夠「立即有所改變」,重拾員工的信心與榮譽感,相信這才是「媒改社」邱董事及董事會所有成員所應該做的事情。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陳時中的民調像霧裏看花

【投書】「台灣關係法」可以挽救台灣的民主人權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