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行政執行署連墓仔埔也拍賣,這罵名由誰承擔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行政執行署連墓仔埔也拍賣,這罵名由誰承擔
【投書】行政執行署連墓仔埔也拍賣,這罵名由誰承擔

許問/退休公務員

近日一則新聞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追查積欠稅金,一名20多歲的工程行業者交通違規30萬罰款欠2年不繳!執行署最後決定拍賣他名下一筆12坪的「墓地」來抵積欠費用。民眾:「買地,但是他地上的東西也不能讓人家動啊,就是滿…,標到那種地,也是滿麻煩的吧。」,亦即連祖先「墓地」也收拍賣,令人不解的是行政執行署連墓地不放過。

拍賣墓地,必然連墓地上古墓也一併拍賣,這是家人對祖先的回憶,因此才會有每年在清明時節掃墓的習俗,行政執行署怎可違背民俗、抄家滅族、打擾往生的生靈,做讓人背負遺忘祖先的罵名。

行政執行署打著對外宣稱「執行有愛、公義無礙」原則,卻連墓仔埔也要拍賣,典型的沒有羞恥心,道德淪喪,國家腐敗的象徵。古云「四維不張,國乃滅亡」,這裡的四維,指禮、義、廉、恥四種綱紀,是中國傳統社會共同的行爲規範與道德標準。在古人看來,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而厲行禮、義、廉、恥,則能約束規範人民以成謙謙君子,維護社會安定,使國治民安。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人設」轉換激烈下的自處之道?

【投書】魚與熊掌難以兼得 企業如何兼顧利潤、環保和社會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