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人設」轉換激烈下的自處之道?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人設」轉換激烈下的自處之道?
【投書】「人設」轉換激烈下的自處之道?

嚴宛如/自媒體工作者

一個名人,他/她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以前講「蓋棺論定」,前幾十年是「下台後論定」,但在近兩年網路資訊大爆炸,大平台又只有哪麼幾個,大家會被同樣的訊息狂洗,已經是「下週論定」。

「人設」這件事可以把一個人瞬間美化成神,但也可以摧毀的很快。就像11月時瑞莎揭發全運會的體操比賽場地問題,沒有鋪軟墊讓選手在上頭摔、墊子有高低容易跌到,都有場地照片輔佐證據。這種勇於直言是自媒體的好處,人人都可發揮正義感去發言。

到今天也才一個月,又有毀滅性的文章 ,是由八名瑞星體操學校的學員聯合提出資料,對於免費教學的真假、出席活動收入分配質疑。因為畢竟也是有收費明細,以及有八個人提出,此事同樣需要謹慎看待出示的收費明細,與瑞星一開始承諾的細節。

這麼巨大的 人設轉換,像不像上周末的王力宏跟李靚蕾事件?

在這個資訊爆量而且夾雜網路行銷公司因子的時代,我想提供給讀者的判斷方式是:

1. 感興趣的議題盡量多讀兩造雙方的資料。

2. 資料中以當事人的 “證據” 為主。”KOL的網紅評論” 反而少去參考。

3. 不要因為一開始的立場讓自己陷入面子問題,變得不想去承認自己看錯。如果後來的證據力確實能說服自己,修改立場也無妨。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聞照來源:瑞莎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國家人權委員會至關重大 別再當軟肋

【投書】魚與熊掌難以兼得 企業如何兼顧利潤、環保和社會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