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老住民何以呆坐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老住民何以呆坐
【投書】老住民何以呆坐

蘇柱仲研發人員     

新冠病毒疫情擴大,下午時分,社區附近公園十分冷清。一位社區老住民已一個人在那裏呆坐幾個鐘頭。這儼然是連續劇的場景。沒錯,人生本來就是一本本連續劇,這是鏡頭剛好抓到的場景。

社區是個老社區,大家生活忙碌,住戶也來來去去。一些老住民見面時,偶而聊聊家常,所以稍微知道那位老住民的一些近況。簡單的說,他是個稅災戶。

他是個死忠的上班族,所以沒甚麼波折,工作到退休。他們家的小孩恰相反。學校唸的是生物,研究所期間跑去校外玩建築設計。

可能建築設計公司有一些亮麗成果,居然被國稅局盯上。一開始就是巨額的稅單,有公司的,也有個人的。公司不大,會計透明,一向守法,不逃漏稅,所以公司上下都不服氣。

可能國稅局在等他們去「協商」。但建築設計公司的那些年輕人太不懂世故,居然拿六法全書跟國稅局對槓。

公司不乖乖聽話去繳稅,就凍結公司銀行存款。公司去打行政訴訟,就再查前五年的帳。行政訴訟玩到最後,公司就關門大吉了。

他們家的小孩居然也有份,是個人的。據說稅單毫無根據,就是要你繳錢。逾期不繳,就會有討債人員夥同管區警察來要錢,而且是長期被追討。表面上,好像國稅局會外包討債公司一起追稅。真不可思議。

據說他們家的小孩也是卡奴。但是,每次清掉卡債時,新的稅單又來了。又是一張毫無根據的稅單。甚至還有那種已經繳過稅的稅單。為什麼他們知道他清掉卡債?

公司關門了,當然要另外找工作。新單位上班不到一週,就有國稅局打電話來,說這個人不能用,否則就要查這個單位的帳。老闆當然把他掃地出門。為什麼他們知道他新的工作單位?

打電話去國稅局確認時,國稅局統一的說法是他碰到了詐騙集團。但是,向警局報案時,警局不受理。真令人懷疑。

因為這樣的無底洞,那位老住民貼光了所有的退休金。未來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他還在公園裡呆坐。

新聞照來源:pixabay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檢察總長的品格

【投書】1431萬張良心選票的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