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精神錯亂的民進黨 台北市民應該睜眼看清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精神錯亂的民進黨 台北市民應該睜眼看清楚
【投書】精神錯亂的民進黨 台北市民應該睜眼看清楚

江上謙/企業顧問

今天有篇報導指出,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認為黃珊珊用無黨籍選舉,這是「投機欺騙行為」。筆者倒是想反問林副秘書長,難道他是承認2014年要柯文哲用無黨籍選舉的民進黨,不只是詐騙共犯,還是詐騙集團背後的藏鏡人嗎?

台北市民用兩次的選舉結果,證明台北是一座配得上台灣首都稱號的先進城市,兩次都選出了無黨籍的市長。選民自發性的進步素養、思考自主的結果,卻被一個以「民主進步」自許的政黨譏諷為「被詐騙」。

莫非只有選出民進黨的候選人當市長,這樣的結果才會被林副秘書長稱讚是有民主素養嗎?過去小英總統在早稻田大學授課時說過,現代國家的國民應做獨立思考,這句話不就狠狠打臉林副秘書長的話語嗎?

筆者就問一句,林鶴明,你的民主素養是選賢與能,還是只選政黨?

台北市是一座國際大城,市民的組成是多元薈萃,政黨在台北並不是唯一的考量,跳脫政黨窠臼、超越藍綠更是共識。最終,每一位候選人必須用自己的城市願景跟抱負,說服台北市的市民,為什麼應該把票投給自己。

身為台北市民,筆者對於過去曾經選出兩次無黨籍的市長並不後悔,也認同有更多的「獨立無黨籍」的參選人出來競爭,提出自己的市政願景,而不是各個老謀深算,如同林鶴明先生一樣,只敢躲在政黨的羽翼下謀求自身權力。

台灣民主應該邁向下一步,黨同伐異的時代早已過去。是不是投機欺騙讓選民決定,反而應該鼓勵更多的無黨籍候選人跳出來。

堅信自己捍衛台灣民主進步的民進黨也應該與時俱進,台北市的選民並非是好操弄的選民,與其認為無黨籍參選的候選人是投機行為,不如反躬自問,到底是什麼讓民進黨可以精神錯亂,繼續容許自己黨內秘書長持續大放厥詞「反民主」。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司法獨立只是一團泡影嗎?

【投書】宗教團體捲入安倍遇刺案後 班農突變願就國會騷亂作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