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排富!北市宣布明年發放敬老禮金1200元 柯文哲未出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不排富!北市宣布明年發放敬老禮金1200元 柯文哲未出席
【有影】不排富!北市宣布明年發放敬老禮金1200元 柯文哲未出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13)天宣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且沒有排富,凡65歲以上的台北市長者,明年起都可領1200元,不分貧富。

由於此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理念不合,認為人民納稅錢不該這樣花。柯文哲今天沒有出席這場記者會,委由副市長黃珊珊代理。

黃珊珊表示,鑒於錢從哪裡來,市府參酌近2年的歲出歲入,把餘款提撥10%做為重陽敬老禮金,前2年剩餘62億元,因此提撥6.2億元,自明年起65歲以上的台北市長者每人可領1200元。

至於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仍維持之前所發放金額為每人1500元,99歲以上長者、原住民89歲以上長者發放1萬元,這2項機制沒有改變。

台北市議會去年11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市府必須配合發錢,但柯市府認為此舉不妥,沒有配合,最後行政院函告市府無效。台北市政府被迫配合,因此檢視剩餘財源,今天被迫宣布自明年起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