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猴痘失控暴露美國醫療衛生缺陷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猴痘失控暴露美國醫療衛生缺陷
【投書】猴痘失控暴露美國醫療衛生缺陷

郭愛玲/自由撰稿人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截至當地時間7月8日,全美猴痘確診已超700例。距離美國5月18日發現首例確診病例間隔不到兩個月。短短50多天,美國的猴痘病例就像滾雪球一樣蔓延開來,逐漸走向失控。

美國政府近日加大了猴痘檢測和疫苗分發力度,以應對不斷增加的病例。但仍有普通民眾爆料出醫療機構的「懈怠」。一位確診猴痘的美國女孩在社交平臺上表示,在被確診之前,曾幾次被家庭醫生告知只是「普通皮疹」,這些醫生甚至不知道「猴痘」是什麼,在她無奈找到美國疾控中心(CDC)以後,卻又被告知應該聯繫家庭醫生,她說,「如果你們想知道新冠為什麼能傳遍整個美國,導致幾百萬人死亡,答案是CDC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沒有讀過書,甚至沒人能被稱作醫生,他們對此毫無作為」。

自新冠病毒傳播以來,美國醫療保健系統就一直在被質疑。首先是初級保健能力不足。在了流行病的情況下,初級保健人員若不能為美國民眾提供值得信賴的建議和護理,那不僅會延遲病人治療時間,也會對其他患者和工作人員構成風險。很多美國民眾反應,生病後預約,有時需要幾個月才能排到,這時候病都已經痊癒了。如果是嚴重些的疾病,普通民眾就會經歷一次又一次被推搡的過程,即使確診了,很多情況下也是被告知繼續等待。如果是傳染性疾病,傳播鏈條早已無限擴大。新冠大流行期間,一些人在家中痛苦死去,屍體無人處理,活著的人只能與屍體共處一室,這樣的悲劇在當時幾乎每天都在上演。

缺乏透明度和高昂的護理費用。在美國醫療保健系統中,欺詐和掩蓋行為十分猖獗。一個重要的問題是升級編碼,這成為供應商和保險商之間的拉鋸戰,投保人則被夾在中間。提供者「升級」程式以從保險公司獲得更多資金,但保險會想雇主收取更高的保費,於是消費者陷入其中,無法控制健康結果和定價。根健康成本研究所的年度報告數據,美國平均醫療保健價格逐年上漲,一個例子,剖腹產住院費用在美國平均為15000美元,在可比國家中,美國的醫療保健成本最高。這其中大部分原因是護士和醫生短缺。據美國醫學院協會(AAMC)發佈的數據假設,隨著需求增加,到2033年,美國將出現54100至139000名初級和專科護理醫師短缺。另外,健康消費者正面臨著不同級別的護理,這是由他們的所在位置和保險計畫決定的,這樣就導致更多的農村地區醫生更為缺乏,許多消費者連最初級的保薦費用都無法支付。據

希望美國能加強防禦、改善醫療秩序,不要再重複 COVID-19的悲劇了。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精神錯亂的民進黨 台北市民應該睜眼看清楚

【投書】宗教團體捲入安倍遇刺案後 班農突變願就國會騷亂作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