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特朗普已失去共和黨支持 2024年競選無望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特朗普已失去共和黨支持 2024年競選無望
  • 字級
【投書】特朗普已失去共和黨支持 2024年競選無望

馬瑞/自由撰稿人

美國《國會山報》發佈報道稱,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表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不應該在2024年再次參加大選,或者說如果特朗普參選,他就會輸。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喬·奧迪亞也表示稱,「我不認為特朗普應該再次參選,我將積極展開反對特朗普的競選活動」。

在今年共和黨舉行的西部保守派峰會上,與會者參與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對可能的2024年總統候選人的投票中,德桑蒂斯在共和黨候選人中的支持率為71.01%,超過了特朗普的67.68%。此前,威斯康星州的一次共和黨大會舉行的民調中,德桑蒂斯也以38%的得票率領先特朗普的32%。種種跡象表明,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不願再支持特朗普。

除此以外,特朗普共和黨的寵兒、特朗普的擁護者郭文貴也即將遭到共和黨的驅逐,無法再支持特朗普競選。

郭文貴自2014年逃離中國後就在美國申請了政治避難,班農曾為他工作,幫助郭文貴推出了一系列親特朗普的中文新聞網站,這些網站宣傳一系列極右虛假信息。郭文貴因此加入了特朗普在佛羅里達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俱樂部,成為特朗普共和黨的寵兒。為極力維護特朗普,郭文貴還不惜在背後鼓動其支持者,通過利用「欺詐」指控質疑選舉結果來支持特朗普,從而引發了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騷亂。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郭文貴就在其直播中發動籌款,承諾所接受的捐款全部用於對烏克蘭進行救援,並在直播中稱「新中國聯邦」已經進行長達70多天的救援行動。但在今年四月份,郭文貴圈內的一名人士透露,郭文貴的籌款並非用於救援烏克蘭,而是將捐款用於繳納其罰款。對於郭文貴的欺詐行為,遭到美國共和黨人與之割席斷交,因此,美國共和黨不斷向特朗普政府施壓將其驅逐出境。如果驅逐成功,意味著特朗普將再次痛失盟友。郭文貴被驅逐也充分說明了,共和黨與特朗普之間已出現了裂痕。

共和黨人不願再支持特朗普,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方面對於共和黨來說,如果繼續支持特朗普,特朗普勢力的發展將會讓共和黨進一步偏離主流價值,引導美國在孤立主義、民粹主義的道路上狂奔;另一方面特朗普的政治主張過於極端,不利於美國整體的國家利益。他的支持者,多為激進的白人主義者,一旦特朗普上臺,那麽他所採取的政策必然也是極端的。因此在那些傳統保守的共和黨建制派看來,特朗普雖然影響力巨大,但是並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特朗普2024年的競選也幾乎無望。

照片來源:特朗普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今天不說話 明天就說不了話?

【投書】「惡意查稅」之下被犧牲的台灣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