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政府距離人民越來越遠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政府距離人民越來越遠了?
【投書】政府距離人民越來越遠了?

李克/退休人員

行政院主計總處11月7日發布最新國情統計通報,2020年底我國每戶財富(PPP)為79.8萬美元,按新台幣計算為1263萬元,較2019年底增加5.1%。

觀察我國與OECD會員國及夥伴國每戶財富(PPP),2019年以盧森堡94.1萬美元最高、其次為瑞士86.2萬美元,拉脫維亞及哥倫比亞較低,各為7.9及8.7萬美元。台灣為76萬美元,高於OECD國家中位數25.5萬美元,排名僅次於盧森堡與瑞士,在42個國家中排名第3,優於亞鄰的南韓排第14名、36.2萬美元,及日本排第20名、29.5萬美元。

身為台灣人與有榮焉,我們衷心期望主計總處的統計數據是正確的,但多數臺灣人對財富是全球前矛有疑問?真的還是假有錢?筆者相信在晶圓製造、筆電、電子代工、手機晶片、電路板等各電子週邊設備產品或代工的這些高所得者可能真的列入42個國家中排名第3。難到台灣進入兩極化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也許筆者的收入和眼光像《莊子.秋水篇》裡所說的:「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當我們能力不足時是看不到主計總處公布的數據。

主計總處一公布網友反應熱烈如下:

最近兩則新聞,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1.單親媽媽 二個月前失業,繳不出房租,萬念俱灰下,決定帶著兒子共赴黃泉。2.屏東法拍屋爆雙屍命案,警方推測可能是因為經濟壓力,夫妻才會走上絕路。據鄰居說,他們的工作是去餐廳消毒,可能是疫情關係,餐廳都沒有開…。」

先把全台灣前10%的家庭去了再算看看平均多少! 抱歉,就是我拉低了水準! 我又拖累平均值了嗎?主計處是怎麼算的?貧富差距懸殊,財富集中在那些財團,有餓死的,三餐不繼的,弄個平均數,哄臺灣人嗎?

PPP這些東西到底從何而來?也難怪柬埔寨這級數的國家擄人詐騙的伎倆直接台灣島內活生生上演,反正上面就這樣搞,厲害了這黨。

發佈這樣的數據,只會加深中下階層百姓對執政黨的恨!用選票讓他下台!大內宣,造假也要接地氣一點。

笑死,這1000多萬是指當官的吧?有油水的,我們這些死老百姓月薪2.6萬,請問1000多萬主計處怎算的?台灣CPI指數只算房租,不算房價,查清楚不難,房地產大漲造成的財富灌水。算總資產時應該包含房子,以購買力評價換算資產時,就失真。也就是刻意拉高分子,壓低分母,操弄數字很簡單。所以台灣成為全球第三富,連鬼都不信。台灣騙術全球第一。

別傻了!增加的都是有錢人或財團的錢,輪不到一般人和窮人好嗎? 中位數平均就不會用!你去跟郭董平均一下財富,你還是個千億富翁哩。

以上網友譁然塞爆網路,不信看倌可以上網溜覽一番《台灣人真有錢?2020年我國平均每戶財富1,263萬元、年增5.1%》,這樣的結果,凸顯台灣整個社會嚴重貧富不均的狀況。當然,官商勾結、稅制不公、權勢社會、公單位部門利用知識不對稱欺矇百姓,都是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如果執政者還以這樣的結果沾沾自喜,那真是百姓最大的悲哀!這就是政府距離人民越來越遠的原因。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燙手山芋!遺產管理人誰來接?

【投書】轉型正義就是要不停的修補錯誤 平反假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