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政府不要把天賦良心棄之為敝履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政府不要把天賦良心棄之為敝履
【投書】政府不要把天賦良心棄之為敝履

艾伍立/金融資深顧問

四月份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月,聯合國大會意識到,需要在不分種族、性別、語言或宗教而尊重所有人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基礎上,為穩定福祉以及和平友好的關係創造條件,因此大會宣布45日為國際良心日。在四月份當中,41日是世界公民日,422日世界地球日,這些都是關係到人類的生命與生存危機及權益的重要日子,值得世人一同來關心及親自實踐。

《禮記.大學》談到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英國詩人勃朗寧曾說,上帝在每個人的心安上一盞明燈,這盞明燈就是良心,原來世界命運就賦在人類一顆好心善念的良心。良心這兩字非常廣義,無所不包,上至全球領導人,下至各國文武百官,庶民百姓,士農工商,各行各業,皆應行使在以良心為基準的軌道上,世界因為人人以良心為人處事,社稷就會穩定發展,百姓得以安居樂業,如此一來,國富民強,世界大同指日可待。

前司法院大法官城仲模表示,日本憲法裡第76條第3項寫到,法官要根據良心辦案,我們卻看到台灣的法稅人權瀕死邊緣?一張張非法的違法稅單夾死百姓,行政執行署竟然可以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稅務機關藐視司法判決,視法律如糞土?近年來各界法稅學者專家無不齊聲振聾發聵,小英政府應當落實轉型正義,為捍衛全民的法稅人權落實改革

台灣自民國76年解嚴,至今過了35,司法仍有「有錢判生,沒錢判死」之境,而稅法更甚是絲毫沒有改變從納保法中護官不護民的條文中,就看到了端倪。台灣的法稅人權是不及格的,財稅官員延用過時的解釋函令,雞毛當令箭來戕害人民權益,威權遺毒留在民主法治社會中,這是最惡質昧著良心的官僚作風!

眾所周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是赫赫有名的敗家部長,劣跡斑斑罄竹難書,新官上任推動的證所稅,一夕之間蒸發二點二兆,亞投行22當壁紙之惡,用立可白圖改公文書,盜賣人民財產,還大言不慚地說,無歉可道!把人民納稅辛苦血汗錢,當成他升官弄權的遊戲在虛擲,公僕的良心到底在哪兒?人民的權益在哪?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名言:待遇不高,沒有獎金,不足以養廉。在貪婪之心作之下,手握公權力的稅務人員行政裁量權無限擴張,導致違背正當法律程序,與實質證據原則,變相鼓勵稅務人員濫開稅單,稅官說的算!不管人民死活,就是要你多少繳一點?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失靈,猶如一條不歸路,最後強遭凍結資產,拍賣管收限制出境,這是完全違反我國憲法與國際兩公約所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自由之權益,讓人權蕩然無存!法國詩人雨果名言,良心的覺醒,就是靈魂的偉大,值此豐富多元的國際良心月,呼籲政府應以民為主,依法行政,以符人性最偉大的良心真義為幸!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當「真相」成為不能承受之重

【投書】我們能給孩子們甚麼樣的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