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專注縣政 饒慶鈴領先不讓人意外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專注縣政 饒慶鈴領先不讓人意外
【投書】專注縣政 饒慶鈴領先不讓人意外

張豪元/科技業員工

隨著時序越來越靠近11月縣市長選舉,各黨派提名也逐漸定下,近日台東民進黨提名立委劉櫂豪再度獲民進黨參選縣長,照理說劉櫂豪選台東縣長從2005、2009、2014、2018選四次,總該輪到他了,但依據7/6蘋果民調看,劉似乎仍劣勢明顯,網友90.2%挺現任國民黨饒慶鈴,僅9.7%挺劉櫂豪。

或有人說這是網路民調不作數,的確坊間針對台東縣的電話民調並不多,但從5月的「2022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看,台東縣長饒慶鈴個人施政滿意度連續4年獲4.5顆星。台東縣也在消防與公共安全、警政治安等施政面向持續居全國前3名,且滿意度是4年來最好;而醫療衛生部份,滿意度首度突破8成;經濟與就業面向,與去年相比大幅上升6名次;教育比去年進步8名次。

這些加總起來,讓饒慶鈴領先劉櫂豪,也不顯得這麼意外。過去幾年,與台東縣最有關聯的大事件,無疑是大陸停止進口台灣釋迦事件。所謂危機就是轉機,也是政治人物展現能力的機會,但釋迦事件,劉櫂豪個人除了線上開設「豪釋平台」,促銷鳳梨釋迦1000箱,每箱10斤A果含運費700元之外,無任何明顯建樹。既沒有呼籲政府改善兩岸關係,儘快恢復出口,也未能替農民向農委會爭取到有感的措施,這無疑是放棄了一個彰顯個人能力的機會。

依據中時報導,近日正值鳳梨釋迦授粉期,往年果園都有大批工人協助,如今農民卻嘆,因不知銷路在哪,不敢雇工。台東縣農會理事長楊招信更說現有半數的釋迦相關工作人員收入減少,這筆帳會算在誰身上呢?自是對兩岸關係肩負最大責任的民進黨政府身上。

6月中就有農民北上向農委會抗議,高喊去年農委會救鳳梨釋迦「承諾多沒兌現」,既找不到外銷市場在哪,匡列了10億基金除加工冷鏈補助,農民真正領補助卻僅保險費理賠1.4億,且理賠不公平。這些都是農民的不滿,而劉櫂豪身為民進黨一員,不免受到牽累。

除此之外,饒慶鈴勇敢抗癌女性,專注縣政少碰藍綠政治的形象,對於她主打健康城市的品牌,也有不小幫助。綜觀國內政壇,國民黨籍的女性縣市長多半民調領先,饒又有相對年輕,抗癌經歷也讓女性選民有感,這些綜合起來也都提升饒慶鈴好感度。

當然,選舉還有4個多月,劉櫂豪能否結合中央,提出足以挑戰在地之政策利多,仍有待觀察,然而形象是時間累積出的,綜合現今局勢,劉櫂豪只怕得非常拼,才能有一絲機會。

照片來源:饒慶鈴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驚呆了!烏龍稅單竟也會「稅延子孫」

【投書】架空自己的行政法院法官 應作為而不作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