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好大的官威,請不要拿人民的性命開玩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好大的官威,請不要拿人民的性命開玩笑!
【投書】好大的官威,請不要拿人民的性命開玩笑!

陳凱曦/資深財會經理

藝人郭彥均5/25在臉書分享與醫護友人對話的截圖貼文其中有「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遭網紅王浩宇指為涉及假訊息要蒐集提報CDC原本只是一篇出發點良善,說明醫護已經盡力在醫治救這些孩子,希望心急如焚的家長能多一點體諒與理解,一起攜手對抗病的貼文,卻被扭曲為認知作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日前喊查辦,引來不少民眾與政治人物聲援郭彥均。

這波疫情台灣第一例重症離世 「中和二歲童」的爸爸(5/30)要討回真相!林爸爸表示,這不只是一個遲遲等不到救護車錯失救治黃金時間的新聞悲劇而已,他也是我和我老婆的心肝寶貝、我們的全世界。每個孩子在父母家人心裡都是獨一無二的珍寶,沒有想到在我們中央官員的眼裡就只是區區的「1」而已。

人民永遠是最無助的,早在去年確診的人民也是一樣打哪裡都沒人理,最後還由里長出面喬了很久,連里長都無力到欲哭無淚,我們的通報系統在緊急的時候,不但無效又礙事,根本沒法即時救援,命硬一點的等個兩三天還能等到救護車來載走,急重症就像林小弟弟擔誤81分鐘生命就已逝去。中央規定先打1922,再由1922去知會衛生局,一層又一層,人民的命就死板板的規定中流逝?去年就這樣了,為何我們的政府沒有檢討改進,今年要鬆綁,完全沒有準備,到底是誰給你們的氣?這不是拿人民開玩笑,而是拿人命在開玩笑!?

我們的官員一直如此,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總說那只是個案,以此來粉飾太平。所有的案、假案都是個案,而且所有的冤錯假案架構幾乎近似相同,一邊是不當行使公權力,無中生有的案件,一邊是無辜人民遭受身心酷刑、身家財產名譽甚至是生命被剝奪。台灣,這些案件不是只有在威權專制時代才有,是至今仍層出不窮,這些案件永遠都只有受害人永遠都不會找出加害人然而我們的促轉會竟稱因任務結束定530日熄燈!

轉型正義不只是平反過去的錯誤,更要端正當下避免犯錯,有公權力就會有不當行使的情況發生,何況台灣威權餘毒仍在,指標性案件一個又一個,政府都要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嗎?就如25位國際人權專家學者寫信給蔡總統提及taijimen case不僅只是台灣國內事務,而是牽涉到國際人權信仰自由的重大議題,執政者如果不能立即平反此案,台灣人民對政府的失能與不作為終將引起全面崩壞的雪球效應!轉型正義不是口號,而是執政者應有的信念,找出真相,究責加害者平反過去所有的錯假案,而不是選擇性的平反!執政者應本於職責杜絕正在發生或可能發生的公權力行使不當也就是杜絕國家暴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網民的心聲 痛入心肝 你甘哉?

【投書】開弓沒有回頭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