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代誌煏空!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耍詐?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代誌煏空!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耍詐?
  • 字級
【投書】代誌煏空!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耍詐?

邱梅嵐/財務人員

2022年相繼發生柬埔寨求職詐騙、台版柬埔寨詐騙,民間談「詐」色變,但是身為政府部門的公眾人物,也爆發論文抄襲,學歷造假等事件,令筆者感嘆,如今世道淪喪,還有多少造假、詐騙、糗事沒有「煏空」,難道2022年的代表字是「詐」?

在12月1 日立法院質詢上,立委江永昌質詢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揭發一件醜陋的內幕,一位執行鑑定的法醫竟然將採精液的驗證試劑,拿來驗血液,採血液的試劑拿來驗精液,造成江國慶冤死,不僅如此,連蘇建和與徐自強的冤獄也是出自這位法醫的鑑定,但是就在上個(11)月9日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頒發「術德兼備,足堪模範」感謝狀。法務部長蔡清祥當場被問得表情錯愕,據實回答立委,這是法醫研究所提出來給他表揚,並承諾以後會更謹慎!

監察院與民團多次抗議這位法醫的鑑定,為何法醫研究所仍執意要提報表揚?筆者上網查詢法醫研究,赫然發現現任所長侯寬仁,就是過去名噪一時的檢察官,幾件社會重大矚目案件,例如周人蔘、太極門、馬英九特別費、雲林廢土案等,都是出自侯寬仁,當中充斥許多違法手段,例如:押人取供、恫嚇當事者、自問自答、筆錄登載不實,及違反偵查不得公開、科學辦案、無罪推定等,且起訴書內容多臆測而非佐以實證,又利用媒體操縱輿論散播不實言論,企圖未審先判。糟糕的是這些案件經多年訟累後,多獲判無罪,長年纏訟葬送多少無辜被告的生命與大好前途,而侯寬仁依舊高升,坐上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所長高位。

但是別以為真相可以被掩蓋,媒體報導發生在美國一樁隔半世紀的冤案終於翻案,故事是50、60年代,美國重要的黑人民權領袖Malcolm X 遇刺身亡,被警方當成兇手的阿濟茲,火速遭到定罪,一關就是20年,直到今年10月底,紐約當局才同意支付,總計3600萬美元,相當於11.6億台幣,平分給阿濟茲以及另一名冤獄受害者伊斯蘭。

這起冤案還好有正義的凡斯檢察官,鍥而不捨重審調查,讓案件峰迴路轉,Malcolm X的女兒,民權律師以及一名已故警察的家屬,一同出面揭露新的證據,有位紐約市警察局的臥底警官,伍德,在臨終前曾寫了一封認罪信,代誌終於煏空!伍德坦承,他的工作是滲透民權組織,搜尋犯罪活動的證據,好讓聯邦調查局達到抹黑相關人員,並且逮捕活動的領導人,伍德還交代死後才能公開,檢察官凡斯認為當年辦案的檢察官,FBI跟NYPD隱瞞了關鍵證據,最後終於翻案成功,宣布阿濟茲跟伊斯蘭無罪!

台灣國稅局也有像伍德這樣的人,有位稅務員史越生在人生最後幾年吐露真言,這是他與記者的口頭約定,因為對威權心存恐懼,請記者在他死後幫忙公諸於世。從他生前所錄製的影片中,可以看出學者所稱法稅228—太極門案件,自始就是侯寬仁造假構陷。史越生直指,此案就是當年的侯寬仁主導,調查局配合檢察官找上他作偽證。

想必侯寬仁沒有料到自己的違法代誌,會煏空!老一輩的人常告誡,夜路走多早晚會碰上鬼!當違法官員惡行手段煏空,如何對得起自己的祖先,對得起人民?奉勸法務部懲處違法官員,這才是民主政府的作為。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琵琶女與蔡琴

【投書】莫讓有罪不罰的官場文化 成了助長冤案元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