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中央的一句,地方的一震,百姓的一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中央的一句,地方的一震,百姓的一命
【投書】中央的一句,地方的一震,百姓的一命

雲林縣議員 / 王又民

面對疫情升溫,醫護傳染居隔造成的恐慌,警察局停止辦公造成的治安問題,行政機關停擺與企業停工影響的人民生計,真實地在我們周圍上演。

前幾天,我自己就成為那個等待採檢結果而失眠的人,心裡想著,如果陽性該怎麼辦?如果是一般民眾,是不是更無助?

走到今天,臺灣在此事上並非是世界先驅,亞洲的新加坡、韓國、日本、歐洲的丹麥、挪威、英國等早在我們之前就已經經歷與病毒共存的政策,並且走過的路徑歷歷在目。

但是,我們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面對疫情逐漸升溫到擴散的情況,這兩個月來卻好像實習生,不將國外經驗當作基礎,超前部署淪為口號,不但沒有為低於12歲的孩子採購疫苗,卻是拿台北市、新北市的百姓當作實驗品,把雙北政府的經驗當作重要參考值。

甚至,滾動式修正到迅速在今(26)日宣布不再公布足跡、重點疫調和3+4政策。

更令人感到莫名的是,下午接近五點才召開記者會宣布,隔日就要實施,讓所有人錯愕。而行政機關更是反應不及,所有的謾罵湧入縣市政府和各縣市衛生局。

病毒讓陳部長弄壞了腦和心嗎,無法理解行政作業調整、溝通、宣導都需要時間嗎?心想著選舉分心了嗎?選舉重要還是民眾的生命安全重要呢?

所有的百姓透過一個延遲再延遲的記者會,就因為陳部長和幕僚剛才討論出來的一句話而打轉、轉彎和深感無力與無奈,我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都處於不同的標準中,隨時的改變都好像在俄羅斯輪盤揭曉的惡夢裡!

懇請中央,看看地方政府每一天因為政策滾動而震動,百姓每一天生活中真真實實上演的日子,您的每一句話、每一個決定都主宰著執行者和被執行者與所有的人民的生活與生命。

更謹慎、更有同理心的施政是必要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態,將比病毒更可怕!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什麼是「後疫情時代」身心平衡的防護罩?

【投書】依法有據的行政一點都不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