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嘴巴高喊團結、手段趕盡殺絕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嘴巴高喊團結、手段趕盡殺絕
【名家論壇】何溢誠/嘴巴高喊團結、手段趕盡殺絕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1名中常委聯袂興風作浪,再度掀起茶壺裡的風暴,名為捍衛制度,要求中央委員和中常委選舉依規章辦理,延期至8月20日全代會後舉行,否則不排除採取司法行動;實則選舉算計,計較的乃是那60席黨務一級主管、縣市黨部主委、智庫召集人等核定黨代表,可換算成6300張中央委員與960張中常委選票,有意角逐者,必爭之票倉。

也許有人認為,黨內家務事,動輒對簿公堂,申請假處分,未免家醜外揚、貽笑大方。然而;訴諸司法亦可收定紛止爭之效,「告人者未必對丶被告者未必錯」,透過法院訟訴程序釐清事實權責,亦是值得肯定。17全之前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的確都在全代會後舉行,始作俑者馬英九,當年一句話,乾綱獨斷、量身訂製,18全開始才改在全代會之前選舉,8年過去,這批中常委氣都不敢吭一聲,如今突然醒悟,想到回歸黨章,卻是貴人多忘事,忘了自己恐將首當其衝,現任中常委也都是當初為方便權力運作,便宜行事下的選舉結果,可能全部違法當選無效!

洪、吳兩邊陣營,選戰積怨未消,雙方餘悸猶存,在交接過程中橫生齬齟亦屬必然,大家都應放下身段、擺低姿態,中常委們就算不能居間調和鼎鼐,也不該唯恐天下不亂,步步進逼、欺人太甚,總是放話要讓「洪衛兵」、「鐵柱軍」自然消失、全面清盤,一副急忙整肅異己的模樣,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口口聲聲,是否提前交接,要尊重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可是挺吳派中常委,卻是反其道而行,不斷逼退洪秀柱,給洪陣營下岔子,不免予人黑白臉、唱雙簧的感覺。

選後團結不能變為打成一團死結,光是嘴巴高喊團結,手段卻是趕盡殺絕,其實早在選前,常委、立委皆以紛紛對吳敦義表態輸誠,黨內權力中樞早已定於一尊,又何必急於一時,反而降低副總統的高度,有損主席當選人的氣度。選舉本就贏者全拿,但也要取之有道,兼顧公道、盡量厚道,黨內同志並無不共戴天之仇,為何非得搞到玉石俱焚不可。

國民黨員已經厭惡內鬥內行的黨內互打,台灣人民更看不起一蹶不振,難以和民進黨抗衡的最大在野黨。勝不驕、敗不餒,有容乃大,以和為貴,都是老祖宗的智慧,就算知易行難,但自詡「愛黨以誠」的常委諸公,至少可以相忍為黨,「麥擱亂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