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推Essential Phone 拒絕新機綑綁新配件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之父推Essential Phone 拒絕新機綑綁新配件
  • 字級
Android之父推Essential Phone 拒絕新機綑綁新配件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開發出全球有超過20億台裝置使用的Android系統、被稱作「Android之父」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將帶著他理想中的手機回到行動裝置市場了。魯賓的Essential Phone擁有鈦合金機身和全世界最小的360度相機,預計在6月底加入智慧型手機戰場。

Essential Phone的規格高階,擁有5.71吋、解析度2560×1312的螢幕,重量比iPhone 7Plus還輕、小於185g,只有7.8mm厚。搭載Android 7.1.1系統,使用2.45GHz 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內存4GB、儲存空間128GB。手機的前鏡頭為800萬畫素,後鏡頭則是1300萬畫素,可以拍攝4K影像,並且可以搭配Essential推出的360度攝影鏡頭配件,也號稱是「全世界最小的360度相機」。

魯賓認為,使用者不應該隨著新手機的發佈,而不停跟著汰換裝置的配件。因此Essential的配件將會是所有裝置都相容的,採用磁釦連接,並具有無線傳輸能力。另外,Essential Phone上沒有耳機和記憶卡插入孔。

魯賓希望Essential Phone能真正作為實用的手機,他表示:消費者選擇一部手機,應該是為了要讓手機和其技術為自己工作,而不是因為行銷方案做得好、或是品牌迷信。他讓Essential Phone的外觀看起來平實,甚至沒有品牌LOGO。

有著鈦合金機身的Essential Phone,比使用鋁合金的iPhone和Samsung手機更耐摔。目前Essential Phone有4種顏色,分別是闇月(Black Moon)、恆星灰(Stellar Grey)、純淨白(Pure White)和深海綠(Ocean Depths),定價699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預計6月底在美國上市,也計劃打通全球市場。

其實魯賓並不只是想要作一款手機。魯賓於2014年離開Google以後,對於Android這樣的平台有很多想法,他想打造一個開放平台,能連結和驅動包括智慧型手機和所有家電,超越現在的Android。這個概念的初步階段,將實現在Essential Phone和目前僅公佈外觀設計的Essential Home。

【匯流新聞網】首重用戶隱私的ESSENTIAL HOME,智慧語音助理之戰再添一將

Essential Home將會搭載的作業系統是「Ambient OS」,就如同魯賓所希望,Ambient OS是一個開放物聯網平台,更計畫要將現有的智慧家電系統,例如:SmartThings、HomeKit、Nest等都整合在一起。魯賓的野心,是讓Ambient OS在未來取代Android──儘管,他現在推出的Essential Phone仍然使用了Android 7.0作業系統。

消息來源:Essential官網 , Wire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