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女王」金卡達夏遭劫 都怪社群媒體? - 匯流新聞網

LIFE

「社群女王」金卡達夏遭劫 都怪社群媒體?
  • 字級
「社群女王」金卡達夏遭劫  都怪社群媒體?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娛樂圈名媛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熱愛在社群媒體分享生活點滴,日前卻在家中遭遇搶劫,資安專家認為,這事件凸顯出社群媒體的重度使用者可能面臨到的危險。

金卡達夏在全球社群媒體平台上能見度高,被稱為「社群女王」,也因為她熱愛在網路平台上分享生活動態,這種無時無刻都在網路上分享生活點滴的超公開程度難道就是害她被搶匪盯上的原因?

網路安全中心業務副總裁Brian Calkin表示,在社群媒體上,人人即時更新動態,等於擺明洩漏行蹤。意旨金卡達夏在社群媒體上已經暴露行蹤,並且在事發當時也是獨自一人,讓搶匪有機可趁。

其實,社群媒體所引來的危險不只這些名人。日前,美國CBS電視節目《480小時》其中一集就是在探討社群美體可能給青少年帶來的危險。

美國一名少女從家中失蹤3天,被人發現的時候已經遭刺傷致死,警方從少女的電腦上發現少女失蹤的前一晚有在社群媒體上與一名男子互通短訊,警方找到該名男子後,男子馬上招認,並且遭指控涉嫌綁架及一級謀殺罪。對此,警方呼籲青少年要警惕社群媒體的危險。

社群媒體正成為美國父母每天必須面對的擔心,不僅帶來全新的生活方式,也帶來新的死亡方式。

英國祭出社群媒體新規範
對於社群媒體的入侵,英國政府近期也頒布新的社群媒體規範,將針對那些在網路上隨意肉搜他人資訊並且公布於網路上,或是網路霸凌、恐嚇及騷擾行為都將吃上官司。

英國當局認為,社群媒體可執行教育、娛樂及開導等功能,但也不乏有心人士利用它來進行霸凌、恐嚇及騷擾等違法行為,無知與匿名不能成為傷害他人的藉口。不過,也有許多人擔心這類的規範將危及言論自由或被放大檢視,衍生其他的問題。

雖然現代人沉迷於社群媒體,適度的在平台上抒發心情並無礙,但是就怕有心人士藉以做壞事,提醒大家在虛擬社群媒體上要多點防備心!不要太輕易相信匿名陌生人的話,避免讓自己身陷危險。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