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美國法院裁定三星侵犯蘋果專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屋漏偏逢連夜雨!美國法院裁定三星侵犯蘋果專利
  • 字級
屋漏偏逢連夜雨!美國法院裁定三星侵犯蘋果專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Note 7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三星正式宣布,全球停止販售、更換Galaxy Note 7,並且呼籲Note7用戶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匯流新聞網:〈爆炸事故沒完沒了,三星宣布全球停售Note7〉

此次Note 7爆炸事件可說是壞了三星多年來的形象,衝擊股價今收盤暴跌8%至154.50萬韓元,創2008年來最大跌幅,市值1日蒸發188億美元(5918台幣)。而對手蘋果股價則是收盤116.05美元為今年新高。

三星似乎屋漏偏逢連夜雨,與蘋果的專利大戰結果也在近日出爐,法院判決三星侵犯蘋果專利權,需向蘋果賠償1.196億美元(約台幣37.7億元),推翻先前的結果。

今年2月,同一法庭判定蘋果敗訴,蘋果要求全院庭審,故巡迴上訴法院於上周五重審此案,上周五以8票比3票的表決結果,裁定蘋果勝訴。

三星被控侵犯蘋果公司的「滑動解鎖」(slide to unlock)、「自動揪錯」(autocorrection)、「快速連結」(quick links)等專利技術。

三星與蘋果的專利大戰歷史悠久,2011年蘋果曾向三星提出「專利授權協議」要求向三星收取每支手機30美元/每部平板電腦40美元的價格,不過這樣的協議當然未獲三星同意,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埋下了專利大戰的導火線。

2011年4月,蘋果對三星提出訴訟,指三星侵犯了其專利權、剽竊iPad、iPad 2的設計,2012年法庭裁定三星需向蘋果賠償10.5億美元;2015年,三星同意支付5.48億美元給蘋果,不過至2016年6月三星也沒有支付這筆金額。

三星和蘋果總是在技術專利領域上相互提告,不過,現在運氣似乎比較站在蘋果這邊,近期的判決結果,甚至讓蘋果對三星提出更高的賠償金額。

蘋果和三星兩者之間的專利訴訟案不只這樁,週二最高法院將就三星應賠償「多少金額」開庭審理,三星最終的命運會如何,到時將可揭曉。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