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回來吧!」 千餘名Uber員工連署要求留下卡拉尼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執行長回來吧!」 千餘名Uber員工連署要求留下卡拉尼克
  • 字級
「執行長回來吧!」 千餘名Uber員工連署要求留下卡拉尼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Uber創始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一週間從無限期休息、到突然請辭執行長一職,劇情節奏太快,Uber員工不能忍了!Uber公司內部6月22日起開始流傳一封電子郵件,請員工連署、要求董事會讓卡拉尼克回到公司,這封請願書目前已經有千餘名員工連署。

經歷半年多來的公司醜聞風波,卡拉尼克本接受無限期休息的決定,卻又在日前閃辭Uber執行長、僅留在董事會。他的辭職,被爆料是股東逼宮,要求他徹底離開Uber管理階層,以完成Uber新形象的改造。

【匯流新聞網】UBER執行長無限期休假!2017年優步過得並不優
【匯流新聞網】Uber年中大戲未落幕 卡拉尼克被股東逼宮辭職、董事會洗牌

但是Uber的員工們並不認為執行長換人就有助於公司改造,員工們反而表示:「沒有卡拉尼克,就沒有我們」,並發起連署,準備向董事會要求留任卡拉尼克。連署方式是在信件中的分享文件檔案中,使用Uber身分憑證匿名登記,請願連署在發出不到12小時內,就已經有超過1100名Uber員工──不包括司機──簽署。

轉發連署文件的電子郵件內文隨著連署進度有不同版本,但是內容大同小異。員工們表示,他們明白卡拉尼克並不是輕易決定辭職,Uber是他的第一順位。卡拉尼克付出了無法想像的心力在這間公司,對此員工們都相當感激,同時對於那些明明應該保護公司、卻做出逼宮這種短視、自私之事的人感到非常失望。「卡拉尼克確實有缺點,但是人人都有缺點」,員工們相信卡拉尼克終可以成為更好、更適合Uber的領導者,這才會是屬於Uber的成功。

Uber投資者之一、風險投資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合夥人羅迦尼(Mood Rowghani)也公開發表聲明,表示讓創始人離開公司絕對是個錯誤:公司流著創始人的血,怎能低估創始人的熱情、眼光,更重要的是不可低估其對員工的正向影響力。想想Apple和Twitter跟創始人切割後有多後悔!

卡拉尼克本人對於員工的聲援也許是感動的,或著他也有些委屈,在6月22日他在Facebook 上轉發了Uber現職員工的公開文章 ,內容充滿對卡拉尼克和Uber的感激,以及對於執行長遭逼宮這件事有多麼難過與憤怒。

消息來源:AXIOS , 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