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事」惹火中共!外交部:誠摯歡迎安倍晉三訪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有事」惹火中共!外交部:誠摯歡迎安倍晉三訪台
「台灣有事」惹火中共!外交部:誠摯歡迎安倍晉三訪台

「台灣有事」惹火中共!外交部:誠摯歡迎安倍晉三訪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眾議員7日受訪指出「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和日美同盟有事」,範圍不限武力犯台,還包括台灣遭受大規模的網路攻擊,相關言論引發中共強烈不滿,怒召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嚴正交涉,外交部今(9)日表示,由衷感謝安倍,我方誠摯歡迎安倍在行程方便時來台灣訪問,與我交流。

「台灣有事」惹火中共!外交部:誠摯歡迎安倍晉三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從未停過,且手法無所不用其極。我國一向感謝包括安倍晉三等對台灣友好的國際政要,持續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灣位居西太平洋民主陣營的最前線,地處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樞紐,戰略地位至關緊要。近來台海、東海及南海情勢詭譎多變,台灣除將持續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與自由民主的制度,並將持續與日本、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維護台海安全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歐江安說,安倍晉三是備受推崇的國際重要領導人,多次公開強調台灣與日本共享民主、自由基本價值,互為重要伙伴與珍貴友人,並且積極聲援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我國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之際,安倍幕後居間鼎力協調,對於日本政府共6次援贈我國超過420萬劑疫苗,台灣政府與人民永銘在心。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由衷感謝安倍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深厚友誼,我方誠摯歡迎安倍在行程方便時來台灣訪問,與我國各界人士交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日公開力挺「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引發北京強烈不滿,7日他受訪時,再談「台灣有事」不限於武力侵略,還包括台灣遭受大規模網路攻擊都涵蓋在內。中國大陸因此強烈敦促日本汲取歷史教訓,深刻反省,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也不得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日本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和強大能力,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玩火自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