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要一點盼望!」世界展望會揭烏克蘭難民心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只想要一點盼望!」世界展望會揭烏克蘭難民心聲
「只想要一點盼望!」世界展望會揭烏克蘭難民心聲

「只想要一點盼望!」世界展望會揭烏克蘭難民心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短短20天內,逃往各國的烏克蘭難民人數已超過300萬,與此同時,尚有77萬人在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面對這次戰亂危機,世界展望會除於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援助外,也呼籲大眾響應號召,以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兒童走過顛沛與不安。

世界展望會全球人道救援事工處長伊莎貝爾.戈麥斯表示,面對大量難民湧入烏克蘭鄰國,世界展望會不僅會關懷數百萬逃離人群,更會幫助在該國境內受戰亂影響的人們。除了向世界各地發起救援烏克蘭危機的邀請,也於第一時間提供生活與醫療物資,滿足當地難民最迫切的需求。

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一間由世界展望會協助營運的婦女庇護所內,25歲的安吉莉娜帶著10個月大的兒子逃離基輔。好不容易抵達布加勒斯特後,卻收到家鄉朋友傳來影片,畫面中是她和婆婆被炸毀的家。安吉莉娜表示,大家只想要一點盼望,現下思考未來,也不曉得會是什麼模樣。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世界展望會正擴大在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和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工作,除了為逃離戰亂的兒童及家庭提供食物、衛生用品等物資,也在烏羅邊境設立兒童關懷中心,表示將陪伴烏克蘭度過這段辛苦的時間,甚願衝突盡快止息,讓孩子們早日重返家園。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小姍站出來!凡含「姍、3」即可爆喝茶聚人氣飲品

【有影】Dickies歡慶100!經典工裝、品牌形象片賀週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