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2017最有價值品牌,Apple頭籌、Amazon最佳進步獎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Forbes》2017最有價值品牌,Apple頭籌、Amazon最佳進步獎
  • 字級
《Forbes》2017最有價值品牌,Apple頭籌、Amazon最佳進步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財經權威媒體《富比士》(Forbes)5月23日發表2017年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前100名,毫不意外地,Apple在這個排行中位居榜首。亞馬遜(Amazon)在這一年中品牌價值上漲54%,在電商領域上不斷突破、保持領先,讓亞馬遜成為榜上進步最多的品牌。

儘管Apple手機的出貨量在2017年Q1被三星(Samsung)反超,近期銷售量也沒有預期佳,但今年逢iPhone 10年版旗艦機將發表,新版本預計搭載OLED螢幕、無線充電等,各界仍相當看好,估計將帶起新一波果粉熱潮。

而在去(2016)年因Galaxy Note 7事故造成史上最嚴重的智慧型手機召回事件,三星遭受巨大損失,企業形象也因此受損。但是今年4月底上市的Galaxy S8叫好又叫座,讓三星扳回一城,在排行榜中較去年上升1名,排在第10名位置。

身為矽谷科技巨頭,Google和去年一樣,還是穩穩坐在第2名位置,並且較去年品牌價值成長26%。Google不斷進化自己旗下的各領域,包括其7大產品:Android、Chrome、Gmail、Google Play商店、Google Maps、Google搜尋和YouTube,這些產品各自擁有10億用戶。

微軟(Microsoft)、Facebook和可口可樂也名列前5,第6名的亞馬遜則是榜上的最佳進步獎。亞馬遜在大數據上下足功夫,在過去兩年將電子商務部分的會員數翻了一倍,相當於有3/2的美國家庭都是亞馬遜會員。這些努力使亞馬遜在這一年,品牌價值進步了54%。

相反地,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去年排名77,但今年因為廢氣排放的醜聞,被美國聯邦法官處以43億美元罰款,已經跌出榜外。同樣出榜的還有Canon、Uniqlo、Prada等知名品牌。

在這個榜單當中,美國品牌過半數、佔了56個,再來是德國的11個、法國7個和日本6個。擁有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小米等知名企業的中國,卻只有華為上榜,並且是今年新進榜。

消息來源:Forbes , Forb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