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妝》置入性行銷嚴重遭開罰,NCC呼籲落實內部控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嫁妝》置入性行銷嚴重遭開罰,NCC呼籲落實內部控管
《嫁妝》置入性行銷嚴重遭開罰,NCC呼籲落實內部控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NCC昨日審議通過了「電視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及贊助管理辦法」及「廣播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及贊助管理辦法」,同時因置入性行銷嚴重,開罰了(前)民視八點檔《嫁妝》126萬。

民視八點檔《嫁妝》已在今年3月下檔,但置入性行銷的程度,想必讓眾人都留下深刻印象。NCC今年2月份公布歷年商業置入電視節目相關申訴統計,其中就以民視《嫁妝》最多,總數達52件,且全是本國製戲劇節目。NCC經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提供意見之後,決定對其開罰新台幣126萬元。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雖然NCC審查通過了無線電視和衛星頻道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的管理辦法,但在扶植本土戲劇的同時,也會持續要求戲劇的品質。

NCC表示,105年1月8日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修正通過,牽動了該時間點之違規案件所涉及新、舊法適用疑義,新任NCC委員就積累迄今前屆委員會未處理案件,秉持依法行政原則,按從新從輕原則,逐一檢視今年1月8日前之個別案件違規行為是否均構成違反新、舊法規定,及比較新、舊罰則。

NCC強調,對於違規事證明確之案件類型,會盡速依法核處。NCC呼籲廣電業者,應謹守法律規定,落實內部控管機制,以免受罰。

此次受罰的有民視《嫁妝》在104年8月13日、9月15日、9月17日都違反廣播電視法第33條第1項,及第44條第1項第1款,分別裁處罰緩42萬元,共計126萬元。

其他受罰的還有三立《甘味人生》、華視午間新聞、龍華洋片台也都因違反相關規定而被警告。

NCC強調「法律無假期」,接下來還會逐一檢視在此之前個別違規案件,是否違反相關規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