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SegWit2X實施在即 內戰是否再起8月分曉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SegWit2X實施在即 內戰是否再起8月分曉
  • 字級
比特幣SegWit2X實施在即 內戰是否再起8月分曉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近期比特幣(Bitcoin)和其他數位加密貨幣都有價格波動的情況,短期間看來不會穩定。這是由於「比特幣擴容協議」(Bitcoin Scaling Agreement)的方案「SegWit2X」即將在7月21日實施,並且8月起不接受未實施「SegWit2X」的交易。也就是說,對「SegWit2X」有異議的礦工可能會讓比特幣分裂。

在比特幣的交易過程中,用戶的交易會被收集到區塊(Block)之中,礦工們將判斷是否能夠進行交易,待其他礦工驗證後就能完成交易。目前每1區塊容量1MB,可完成20萬筆交易,但在比特幣交易量大增後,因拖長了交易時間、手續費也漲價。

當時比特幣擴容的問題開始形成兩派討論,分別是修改數據格式的隔離見證(Segregated Witness,簡稱SegWit)軟分叉方案,以及將區塊大小提高的硬分叉方案。經過多次爭論和研討,數位貨幣集團、也是最大的比特幣投資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在2017年5月23日宣布,和礦工及企業達成共識,簽署了「比特幣擴容協議」。協議結果為實施「SegWit2X」:是將「隔離見證」的啟動門檻從目前的95%調降為80%;以及,在6個月內透過硬分叉(hard fork),將區塊容量擴大至2MB。

比特幣最後決定在7月21日啟動「SegWit2X」,並且於8月1日起,拒絕沒有執行SegWit的交易。雖然已經有85%的礦工表示同意實行「SegWit2X」,但如果8月1日開始,被拒絕的交易量比預期多,比特幣很有可能被那些不同意這個方案的人,以他們認同的方式分裂成最多4種。

比特幣交易所BitMex執行長Arthur Hayes表示,這就是比特幣近期價格波動的原因,並且至少要到8月1日過後才能回穩。Hayes認為,一些對於比特幣沒有信心的數位加密貨幣投資人,可能轉向投入以太幣。不過,這不代表比特幣該被看空──最終仍會許多擁有價值數十億美元比特幣的投資人,將會繼續持有優質的比特幣。而他也預計,比特幣最穩定的價格將會落在5,000美元左右。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