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VR技術讓你進入電影《奇異博士》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透過VR技術讓你進入電影《奇異博士》
  • 字級
透過VR技術讓你進入電影《奇異博士》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漫威最新推出的英雄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以超高技術的特效動畫加上穿越時空的場景變化,大玩翻轉世界,讓整部電影不管你是躺著看、倒著看都可以,強烈的視覺變幻讓觀眾超級想進入電影場景。

漫威與Google旗下VR應用「Tilt Brush」合作,讓電影中的三大虛擬場景實境化,包括紐約、倫敦以及香港三個主場景,讓影迷可以透過VR裝置進入該電影場景,體驗身歷其境的感受。

Tilt Brush是一款由Google開發的VR繪圖軟體,內建於HTC Vive,用戶可以透過Tilt Brush這種虛擬實境技術,在三維空間裡作畫、設計藝術作品。換言之,Tilt Brush就是讓你在3D空間作畫,不再限於一張白紙,並根據不同的筆畫工具與變焦鏡頭,用戶可以創作出具有質感的作品,更能實現許多有趣的想法。

【Tilt Brush介紹】

透過這樣的VR技術,漫威讓影迷直接進入電影《奇異博士》。其實,漫威並非第一次結合電影與VR技術,前陣子上映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與明年即將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都有結合VR技術,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有一台HTC Vive,沒有的話你也可以透過Google Cardboard或是其他頭盔裝置,點開YouTube觀看VR影片也能夠體驗。

《奇異博士》VR影片

▌VR電影成為新趨勢?
隨著VR技術的廣泛應用,大家的目光不在侷限於大銀幕,而是各種VR設備。VR業者表示,VR可說是一種全新的藝術形式,不只是從黑白變彩色、2D到3D這麼簡單,而是從攝影到電影、繪畫到雕刻這樣的變化。

VR電影的前提設定是觀眾必須「在場」,讓觀眾視角不再受限,360度都可以進行觀看,利用雙眼的視差營造出身歷其境的感覺,也許不是完全的像電影形式,而是介於遊戲和電影之間。

不過,也有人認為VR電影並不會成為未來趨勢,由於一部電影需要數小時才能鋪陳劇情,但是當你戴上VR裝置將很難看那麼久,除了舒適度之外,還有視力健康的問題(螢幕藍光),而且VR電影主打360度皆可觀看,當我們被周遭吸引時反而容易忽略劇情的發展,無法專注的欣賞作品。目前已經有多家廠商投入VR電影的製作,但是專家認為兩者之間應該會並行存在,提供多種選擇但不互相取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