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度跳票的機捷明年通車 你相信? - 匯流新聞網

LIFE

6度跳票的機捷明年通車 你相信?
  • 字級
6度跳票的機捷明年通車 你相信?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延宕20年,經歷6度跳票,自從新政府接手後力拼在今年底通車,結果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表示,目標是年底通車,但是目前並無時間表,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順利通車?

機場捷運原本預計在今年3月通車,結果因為行車時間、速度、班距等問題導致無法如期通車,交通部當時以系統穩定、安全無虞情況下,建議先通車再改善行車速率,但是桃捷公司不同意「先通車再改善」,形成機場捷運第6度跳票。

▌6度跳票 問題出在哪?
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表示,依照「大眾捷運法」穩定性測試,系統可用度必須連續7天達99%才符合通車標準,但目前僅能連續3至4天達99%,其原因主要是號誌不穩或斷訊,以及保養系統尚有努力空間,等穩定性達到標準後才會通報交通部進行初履勘。

▌賀陳旦:明年「上半年的上半年」通車
外界期待的桃園機場捷運一直落空,立委鄭寶清日前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指出,桃園機場捷運一蓋就蓋了20年,成為全世界的笑話,他要求交通部必須訂出通車時間表,並問及可否在明年3月通車。

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正在徵詢獨立的安全驗證公司,可望在近兩個月內完成安全驗證,通過驗證後還要經過初履勘,期望能在明年上半年通車,至於能否如期在明年3月通車,賀陳旦表示目前機捷穩定性仍在提升,應該會是在「上半年的上半年」通車,仍須尊重初履勘委員。

▌網路散播機捷票價桃捷公司:假的
近期網路及通訊軟體瘋傳桃園機場捷運的票價表,桃捷公司對此表示,這些混淆民眾、媒體的圖片,已經造成公司營運、業務施行困擾,澄清該謠言並非正確消息,稍具常識、邏輯便可推知該票價並不符合成本。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則公開表示,桃捷票價應該是落在國道客運及高鐵價格之間。

桃機捷運全線採免費無線寬頻上網,是全國首創,並採用多卡通系統,讓民眾可以透過悠遊卡或一卡通等8種電子票證搭乘,鄭文燦希望機場捷運不只服務市民,也讓國人享有優質交通工具。不過,這通車日遙遙無期,賠上的不僅是民眾的權益,更是國家的顏面,這顆燙手山竽若不審慎處理,恐難以平息民眾怒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