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美國大選 台灣舉辦「川普之友餐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迎接美國大選 台灣舉辦「川普之友餐會」
迎接美國大選  台灣舉辦「川普之友餐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7日(台灣時間)登場,從參選至今不斷引發爭議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也將在選前到台灣舉辦「川普之友餐會」,地點以及名單皆保密到家。

其實,另一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早在9月就曾在台灣舉辦募款餐會,礙於法律規定不能向他國募款,餐會僅限美國公民參加,而川普這次來台舉辦的餐會也是不接受捐款,細節也相當保密。

負責統籌這場餐會的是前內華達州駐台辦事處代表陳思庭。其實,陳思庭在台灣有「川普大使」之稱,由於過去參與總統接待工作時,曾獲得川普協助,也因此搭上線,之後更協助川普於台灣銷售位在拉斯維加斯的公寓建案,可說是最接近川普的台灣人。

實際接觸過川普的陳思庭表示,「川普其實很紳士,待人親切」,她也期待川普這次能夠贏得總統大選,而這次舉辦的「川普之友餐會」將於現場公布川普於美國的競選帳號,希望在台灣擁有美國籍的川普支持者可以自行捐款到此帳號,為川普加油。

美國2016總統大選可說是全球關注的焦點,儘管現在有多項數據顯示希拉蕊領先於川普,不過勝負結果仍不好說。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川普這次如果真的當選總統,並且將美軍撤離日本、南韓,台灣將首當其衝,恐怕還會引起台海大戰。文中指出,讓台灣獨立抵抗中國,是極其危險的事,這也將會是川普政策最糟糕的後果之一。

《蘋果社論》報導,台灣一向自認是美國最忠實盟邦,但川普在意我們的角色與忠誠嗎?台灣雖小,但是地位敏感,處境特殊,尤其應該準備更多因應劇本,這也是新政府要面臨的重大考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