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社群不成砸錢買 微軟併購LinkedIn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自建社群不成砸錢買 微軟併購LinkedIn
自建社群不成砸錢買 微軟併購LinkedIn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微軟於稍早宣佈以每股 196 塊美金現金,約當於 262 億美金併購 LinkedIn,LinkedIn 仍然會以獨立品牌存在。LinkedIn 的主要服務是職業社群,用戶在 LinkedIn 平台的首要目標是找工作,微軟 Office 則是一款在工作時使用的軟體,如果將兩個服務整合,有利於提升用戶使用 Office 和 LinkedIn 的頻率,

微軟公司在聲明中指出,LinkedIn 和微軟的辦公軟體能夠互相促進,不僅是 Office,Outlook 郵件服務、Skype 視訊都可以利用 LinkedIn 的平台獲得提升,在社群平台相當普及的今天,微軟的軟體和線上服務需要一個強大的社群平台做為支援,在多次嘗試構建社群平台無疾而終後,微軟選擇了斥鉅資從外部收購,從業務相關性而言,專注於職業社群的 LinkedIn 和微軟的業務體系最匹配。

透過 LinkedIn 的平台,微軟能夠為 Office 的使用㔹提供社群服務,提升用戶使用微軟軟體的頻率,特別是行動平台用戶的使用頻率,社群服務的用戶黏著性更高,有助於延續用戶的訂閱 Office,LinkedIn 平台上的資料也有助於微軟語音助手 Cortana 的升級,Cortana 可以幫助用戶尋找同一公司內不同部門的同事,或者來自同一個大學的校友。

LinkedIn擁有來自200多個國家,4億3300萬個會員,平均每個月1.05億個使用者,6成的流量來自手機,700萬個活躍工作列表,其2/3的收入就來自於招聘。

透過併購LinkedIn,微軟可以看到人們擔任什麼工作,誰在找人,企業對於各種職缺的需要是什麼等等,簡單說全世界需要什麼樣的技術,一目了然。
微軟原先客戶關係管理的產品,也可以與LinkedIn連接。

分析師認為,微軟併購LinkedIn,面對的是具有高度自主性的使用者,但微軟並沒有在科技或是年輕一代工作者的社群內塑造出夠強烈的品牌認同。被微軟併購後LinkedIn,使用者可能流失,Linkedin平台價值就大打折扣。

新聞照來源 youtub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