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不成怒翻臉!VIZIO提告樂視「謊報身家」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聯手不成怒翻臉!VIZIO提告樂視「謊報身家」
聯手不成怒翻臉!VIZIO提告樂視「謊報身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樂視集團(LeEco)在被廠商、銀行群起追債的同時,美國的VIZIO也正式開火,對樂視在過去談併購時「隱瞞財務危機」提起訴訟。除了詐欺相關法規的罰款之外,VIZIO另要求樂視支付終止併購合約中,餘下的6000萬美元賠償金。

【匯流新聞網】「中國Netflix」樂視欠款被告 北美總部蕭條道盡王朝興衰
【匯流新聞網】賈躍亭終章或樂視完結篇?資產遭凍結、富士康撤資

樂視在2016年宣布進軍北美,並在同年7月表示將收購全美第2大電視商VIZIO,當初開出20億美元的價碼,VIZIO也基本上同意。不過,樂視自2016年年底起,便陸續傳出資金問題,與VIZIO的併購案到2017年4月時,也以「監管阻礙」為由告終。

當時VIZIO也同意「監管阻礙」這個理由,不過現在情況不同了。

樂視集團在中國已經被銀行和廠商討債,甚至提出凍結資產的申請,這個時候VIZIO再也坐不住──因為樂視還欠VIZIO終止併購賠償金6000萬美元。在兩方最初的併購協議中,在終止併購的結果下,樂視應付出1億美元的賠償,不過目前VIZIO只收到4000萬美元。

VIZIO表示,當初談併購時,樂視的管理層謊稱他們財務狀況很好,但事實上那時樂視就已經有財務問題、根本付不出談好的20億美元。VIZIO認為樂視當時迫切的需要靠併購VIZIO來穩定當下的財務狀況,並且製造出安定、正向的企業形象。當時樂視甚至答應VIZIO,併購之後將會把VIZIO的產品帶進中國市場,而VIZIO也會在電視的應用軟體中加入樂視的產品。這一切前景卻只是看似美好,因為樂視在併購破局後,甚至「已讀不回」以逃避支付全額「分手費」。

目前VIZIO除了起訴中國樂視之外,為防美國法院管不到中國公司,也另外起訴了樂視在美國的一間子公司Le Technology。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