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器品牌dyson也要跨足電動車市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知名電器品牌dyson也要跨足電動車市場
知名電器品牌dyson也要跨足電動車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如果想買吹風機或者吸塵器,不少人都會考慮dyson這個英國品牌,dyson推出的電器產品主打高科技並且結合時尚潮流,包括無線吸塵器、無扇葉風扇、掃地機器人等,但dyson野心可不僅於此,甚至計畫將進軍電動汽車市場。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政府向dyson提供1.6億英鎊,資助該公司研發電池技術,而該文件上用途標記為「使用新型電池開發電動汽車」,讓這項秘密計畫整個破功,雖然文件隨後遭刪除,但是在英國政府網路上的「國家基建運輸計畫書」上仍找的到相關資訊。

Dyson對此拒絕發表任何意見,但其實dyson執行長Max Conze日前就曾表示,並未排除開發電動車的可能性,「屆時會讓你們大吃一驚」。此外,再加上dyson去年收購Sakti3電池開發公司,握有電動車最重要的馬達與電池技術,外界認為dyson未來開發電動車也不是甚麼怪事。

對於dyson會端出甚麼菜,外界都相當期待,畢竟現在電動車市場除了特斯拉撐腰,還有各大知名車廠相互競爭,dyson可能正在研發顛覆傳統汽車的設計與功能。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當前的電動汽車是全球各大車廠大力投資與推動的產業,因為環保意識的抬頭,加上傳統燃油汽車的規定越來越嚴格,儘管電動車需求尚未起飛,各大車廠皆開始投資布局電動車市場。

被視為電動車領導者的特斯拉,目標在2017年推出低價格的Model 3,迎戰奧迪、賓士、保時捷等高級車廠推出的電動車。但是,分析師指出,隨著油價走低、基礎建設尚未完善,加上消費者對於電池的疑慮都使得電動車需求下滑,車廠必須在電動車領域投資更多,才能說服消費者購買意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