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新創能量大爆發! 百靈佳殷格翰引進Grass Roots支持計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生醫新創能量大爆發! 百靈佳殷格翰引進Grass Roots支持計劃
生醫新創能量大爆發! 百靈佳殷格翰引進Grass Roots支持計劃

生醫新創能量大爆發! 百靈佳殷格翰引進Grass Roots支持計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百靈佳殷格翰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歷經去年底兩個月的收案,由藥廠百靈佳殷格翰主辦、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生醫商品化中心協辦,總計169件生醫新創投稿;這次共六個團隊獲選入圍,且皆已完成與百靈佳殷格翰總部團隊進行一對一客製化顧問諮詢支持。

此計畫旨在投資下一代生命科學的創新者和企業家,自2015年以來已提供全球超過300個創新團隊支持與輔導。繼德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日本與奧地利,台灣為全球第八個引進Grass Roots支持計劃的國家。

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表示,透過這次生醫新創支持計劃,成功的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研發能量既深厚且廣闊,隨著世界對人類的挑戰加劇,更加需要這份創新。在這次收件計劃中發現,有團隊將台灣傑出的晶片與3D影像技術運用於臨床試驗與疾病診斷,更有新治療成分、機轉與再生醫藥的發現,加上豐富而深具潛力的纖維化疾病治療可能;169件投稿都展現出創新的價值,許多更是針對目前醫療上尚未被滿足需求的新興解決方案,將可為醫學發展與病人福祉帶來莫大助益。

這次短短兩個月內便收到169件新創計劃,有54%的投稿來自生醫業內企業,34%來自學界與20%來自醫療院所,顯示現今台灣生醫產業整體研發動能非常蓬勃且多元化。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表示,未來生技中心將持續扮演台灣與國際藥廠合作的關鍵橋梁,協助台灣生醫新創與國際藥廠建立更多實質合作的管道,讓台灣的生醫軟實力被世界看見,為產業挹注源源不絕的創新動能與活水,使台灣成為亞太生醫創新創業基地,精準醫療產業的領頭羊。

吳忠勳指出,在全球數位醫療與AI大數據的浪潮下,跨國藥廠亦亟需透過跨界合作積極轉型,台灣在ICT資通訊產業領先全球,加上擁有完整的健保資料庫與優質的醫療體系,若能將這些優勢鏈結整合起來,勢必有機會在全球數位健康及精準醫療產業占有一席之地,透過與國際藥廠合作,有助在國際生技產業嶄露頭角,成為他們在亞太地區的最佳合作夥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住正義/崔媽媽:房租改列特別扣除額 上限應扣抵30萬元

不只好宅 更是E好宅!永慶x新北市環保局推環境永續進社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