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3營收大增145% 3年來首度獲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特斯拉Q3營收大增145% 3年來首度獲利
特斯拉Q3營收大增145% 3年來首度獲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終於繳出獲利成績單,根據26日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財報,特斯拉當季營收2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45%,為逾3年來首度轉盈。受此消息激勵,其盤後股價一度飆漲7%,公司市值來到303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次是特斯拉上市以來,第2個出現盈利的財季,而上個盈利季度則是在2013年首季。報導稱,這主要是因新款電動休旅車「Model X」銷售狀況良好,令特斯拉的銷售額創下歷史新高,抵銷了成本上升的壓力。

財報顯示,特斯拉第三季總營收為23億美元,獲利2187萬美元,為近3年來首度實現「由虧轉盈」。去年同期總營收則為9.37億美元,淨虧損2.93億美元。

特斯拉表示,第三季產量、交車量和營收均創記錄,其中Model S轎車和Model X的交付量升至2萬4821輛,為2015年第三季的兩倍,優於分析師先前預測。

特斯拉預期,今年下半年交車量可望達成5萬輛的目標,且第四季有望維持獲利表現。

隨著首部平價電動車「Model 3」進入量產,並預計於2017下半年開始交車,路透社引述分析師稱,特斯拉本季出色的財報,將可幫助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資本市場獲得融資,支持Model 3的上市計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