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出售PC業務給聯想? 三星闢謠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欲出售PC業務給聯想? 三星闢謠
  • 字級
欲出售PC業務給聯想? 三星闢謠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The Bell》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有意將PC業務出售給中國聯想集團(Lenovo)。對此,三星官方已經發布聲明嚴正否認,並指傳聞不實。

消息指出,三星旗下的PC業務一直獲利不佳,為了擺脫其疲弱的狀態,可能將PC業務出售給中國聯想集團,雙方目前已經協商數個月。

其實,三星在今年9月才宣布將以10.5億美元將旗下印表機業務與專利出售給惠普公司(HP)。外界認為,三星脫手印表機與PC業務是為了切割獲利不佳的單位,既然印表機已售出,PC業務也理所當然的跟著出走。

不過,三星出面否認將PC業務出售給聯想的計畫,直指「傳聞不實」,但聯想官方尚未對此回應。

【匯流新聞網】聯想出手收購富士通 穩固PC市場獨霸地位 

不只三星,日本富士通(Fujitsu)在今年10月也傳出想將PC業務賣給聯想。富士通於10月27日宣布,旗下PC業務將考慮與全球PC大廠聯想集團進行策略性合作,將針對全球市場攜手進行PC研發、設計,以及製造。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調查,全球PC市場出貨量持續下滑,今年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為6,890萬台,比去年同期下滑5.7%,但也更為集中,聯想成為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市占率為20.9%,其次依序為HP(20.4%)、Dell(14.7%)、華碩(7.8%)、蘋果(7.2%),以及宏碁(6.7%)。

聯想穩坐PC龍頭,日前也宣布進行業務重組,對其他智慧型手機產品線的品牌進行調整,Moto成為該公司旗下唯一的手機品牌,未來也將更專注於中高階智慧型手機,改善手機業務的營運狀況。

【匯流新聞網】Motorola回歸!模組化背蓋設計吸睛 

聯想集團調整智慧型手機產品,希望透過減少機種的數量,專注於中高階市場,提升智慧型手機業務的盈利水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