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創公司讓機器人幫你摺衣服 獲2280萬美元融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新創公司讓機器人幫你摺衣服 獲2280萬美元融資
  • 字級
日新創公司讓機器人幫你摺衣服 獲2280萬美元融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懶人經濟」正夯!近日,日本新創機器人公司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近日完成了一項2280萬美元的融資,究竟是什麼樣的技術或產品擁有這麼大的吸引力?答案是:會幫忙摺衣服的機器人衣櫃。

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計畫要利用這次美國投資基金Kohlberg Kravis Roberts(KKR)創始人等總計2280萬美元的融資金額擴大銷售網路並研發新技術,《日經新聞》指出,著名海外投資者向日本家電初創企業直接出資非常罕見。

該公司計畫要在今年內讓全球第一台自動摺衣機Laundroid商品化,往後,人們只要將亂糟糟的衣服丟給它,它就能自動摺疊好,該公司指出,希望這樣產品能控制在20萬日圓以內。(約台幣55,000元)。

除了KKR創始人亨利•克拉維斯(Henry Kravis)和喬治•羅伯斯(George Roberts),還有來自中國的復興國際與日本物流企業鈴與以及大和證券集團與滋賀銀行也都參與投資。

Laundroid的外型像是個巨大的衣櫃,根據官方網站的介紹,只要將一堆需要摺的衣服(約30~40件)丟進衣櫃裡,櫃內的機械手臂就會開始工作,每件需要5~10分鐘,透過圖像辨識技術以及內部不斷自我學習的AI系統,Laundroid可以摺好任何類型的衣服,並且依衣服的所有者進行分類,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格,或者按照衣服的類型分類,如上衣、褲子、毛巾等,與松下集團合作、升級版的Laundroid甚至具有洗衣與烘乾功能。

消息來源:36Kr日經新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evendreamer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