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指引、熱點功能 觀賞臉書360度影片不再頭昏眼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增指引、熱點功能 觀賞臉書360度影片不再頭昏眼花
新增指引、熱點功能 觀賞臉書360度影片不再頭昏眼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報導

Facebook再增新功能,讓你看360影片不再頭昏眼花囉。

360影片剛推出時,新奇的感覺讓使用者們不亦樂乎地轉著鏡頭,好觀看各個角落正在發生什麼事情,但更多時候一個影片看完,不禁覺得好像錯失了重點,好像什麼都沒看到?或者,我到底看了什麼?

250,000個360全景影片上傳至Facebook至今,觀看者必須選擇他們觀看的角度,但拍攝者卻無法告訴他們「應該看哪邊」,現在這個問題有辦法解決囉。

Facebook最近更新了影片編輯工具,新增了兩個功能:指引(Guide)以及熱區地圖(Heatmap)。

指引(Guide)功能讓360全景影片的拍攝者得以設置一個「默認的觀賞角度」,也就是拍攝者現在可以透過運鏡,讓觀賞者的視野移動到拍攝者認為的重點上面。而觀賞者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將啟功能開啟。

Facebook表示,這樣子,拍攝者就不再擔心他們「要觀賞者看的事物」會被遺漏掉了,例如,一個駕駛衝進水裡或者鯊魚游到了他們的後面,觀看者還是可以在Guide模式中移動視角,也可再按下Guide鈕回到拍攝者模式。

熱區地圖(Heatmap)功能則讓拍攝者們可以知道「哪個角度」是最多觀看者在觀看的、哪些角度是觀看者們看最久的,也就是拍攝者們將知道哪裡是視線集中點,這將有助於對社群行為的分析。

Facebook 新增的360全景影片兩個功能,除方便觀賞者知道哪裡是「該看的地方」之外,同時也不限制觀賞者自己想看的角度,對於Facebook而言他們將可以追蹤用戶們的觀賞行為,想知道怎麼用的話,來看看官方的說明影片就知道囉!

新功能使用說明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Facebook360/videos/1792298677655266/

新聞照來源:www.facebook.com/Facebook360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