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視覺感知 總裁收藏特展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探索視覺感知 總裁收藏特展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登場
探索視覺感知 總裁收藏特展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登場

vik__星夜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明(13)日起至6月18日將推出集團總裁收藏特展,精選了兩位藝術家,由巴西國際知名藝術家Vik Muniz與中國水墨大師樊洲帶來獨一無二的視覺饗宴。寶吉祥集團顏總裁有著豐富的藝術收藏經驗,特別欣賞風格獨特、不媚俗、全然投入生命之創作。

分別來自西方與東方的Vik Muniz與樊洲,致力於突破舊有藝術框架,探究全新的創作角度,兩位藝術家雖然風格迥異,但在作品細節上極為豐富和細膩,在概念上大膽而創新。樊洲的創作不僅突破傳統中國水墨的範疇,他藉由古琴音律所交織出的水墨線條,闡述了人與自然的相依關係;與之相映的,是來自巴西的藝術家Vik Muniz,Muniz 聞名於使用出人意料的媒材、重新詮釋藝術史上的經典名作,其作品挑戰觀眾的視覺感知、深具震撼力。

特展中,藝術中心一樓呈現Vik Muniz名作再詮釋系列,此四件作品分別詮釋了印象派大師梵谷的「星夜」、「小麥田與柏樹」,亨利·馬諦斯的「紅色畫室」,以及英國月色風景畫大師佩瑟 (Sebastian Pether) 的「維蘇威火山」。如同科學家的實驗態度,Vik Muniz使用許多非傳統的媒材來創作,譬如鑽石、糖漿、雜誌圖像,甚至包括被丟棄的大量物品,透過多元媒材所組成的豐富細節,讓畫面凝結成世人熟知的藝術名作,勾起觀眾的回憶與錯覺,極具渲染與震撼力,也巧妙的暗示了雙重意義;作品是立體拼貼也是平面影像、是雜誌圖像也是舉世聞名之作。透過藝術,Vik Muniz邀請觀眾一同探索視覺的感知,這是貫穿他作品的主要概念。

藝術中心的二樓,則展出樊洲以月光為主題的十三件水墨作品,去年樊洲感念金剛上師仁欽多吉仁波切數年來對他的幫助,將本批作品捐贈予寶吉祥集團總裁,顏總裁再將其轉贈財團法人佛教仁欽多吉仁波切基金會,並由寶吉祥集團的藝術中心代為義賣作品,為金剛上師仁欽多吉仁波切的寶吉祥佛寺籌募興建善款。本次月光為主題的水墨作品,樊洲以其獨特畫法描繪了月光下的終南山,靜謐的意境加上水墨交疊的線條猶如古琴之音,清新而悠揚,終南山在他的筆下展現了恆久之美。

山月、天池水墨宣紙

透過豐富的收藏和審美眼光,不僅呈現顏總裁的美學品味,更提供藝術家與收藏家多元的交流機會,為深具潛力的藝術家提供優良的展出舞台,同時也向廣大收藏家或有意進入收藏的觀眾們,提供認識傑出藝術的平台。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客家大院桐花季為烏克蘭祈福 7尊媽祖、全台唯一七彩神轎遊客爭鑽轎底

陽明交大最新研究 台灣首份加熱菸與傳統紙菸危害物質調查出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