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汰換速度快 環保團體呼籲注重環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手機汰換速度快 環保團體呼籲注重環保
手機汰換速度快 環保團體呼籲注重環保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市面上的手機推陳出新,民眾換手機的間隔時間也越來越短,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公布調查指出,台灣每個人平均擁有5.41支手機。

綠色和平今年針對全球七個地區進行手機使用現況調查,包含美國、俄羅斯、墨西哥、德國、中國、台灣、南韓,由於手機廠牌推出新手機的頻率高,汰換速度越來越快,就連手機數量最少的德國,每人平均也曾擁有3.22支。

800x445版型

各國多數受訪者認為手機過於氾濫,希望可以輕易拆解手機、維修再利用。綠色和平全球IT專案主任李之安表示,手機從製造就大量消耗稀有天然資源,也造成化學汙染問題,最後變成清理不完的電子廢棄物。

根據2014年聯合國大學報告指出,全球高達300萬公噸的電子廢棄物來自於小型IT產品,像是行動電話和個人電腦。這些電子廢棄物如果遭受不當回收處理,產品中的有害物質將可能滲入土壤或河川,甚至引發空汙等問題。

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售出手機約700萬支,鼓勵業者多利用再生材料,持續加強回收廢棄手機,科技品牌應走向循環經濟,兼顧環境與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