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談Siri:為AI放棄隱私非明智之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庫克談Siri:為AI放棄隱私非明智之舉
  • 字級
庫克談Siri:為AI放棄隱私非明智之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在人工智慧(AI)這領域,蘋果雖然取得了先機,卻沒有把握優勢,於是Google、Amazon就這樣超越了蘋果,就連莫博士都曾說過,面對AI革命,蘋果需要做得更多。

匯流新聞網:〈莫博士:Siri難道不能更聰明點?〉

對於Siri和人工智慧,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有話說。

在蘋果周二的季度財報會議上,庫克表示,他不認為居家智慧助理會是未來的趨勢,「因為它不會總是在你身邊。」

這句話聽起來頗有向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嗆聲的意味在。庫克指出,隨著iOS 10、Mac筆記型電腦的支援,Siri每周會收到20億個問題和要求,智慧手機上若有行動助理可以協助使用者的居家、工作生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關於Google Home >>>匯流新聞網:〈Google發表會還有些什麼新奇玩意兒?〉

庫克表示,蘋果在人工智慧領域,已經出貨了許多內建智慧助理的裝置,且聚焦的市場不僅僅只有美國而已,也包括全球其他區,「蘋果投注了很多心力」。

先前,曾發生過Lady Gaga的新專輯《Joanne》提前在Amazon的Echo上提前曝光的事件,使用者只要對Echo說:"Play Joanne by Lady Gaga."Echo就開始播放當時尚未發行的歌曲,引起軒然大波。

匯流新聞網:〈Lady Gaga新專輯遭亞馬遜Echo提前洩漏〉

在隱私權這方面,庫克表示,人工智慧、隱私權之間的平衡,有許多不同的思維、做法,但他認為沒有必要為了發展人工智慧而放棄隱私權。

先前,曾經傳出蘋果可能正在打造類似亞馬遜Echo的智慧助理裝置,蘋果預測師Mark Gurman指出,蘋果將在先進的麥克風與喇叭技術上做出差異化,另外,也有可能加入臉部辨識的功能。

匯流新聞網:〈蘋果正在打造類似亞馬遜Echo智慧助理喇叭?〉

Siri在蘋果手上從最先進,變得慢慢落後於其他智慧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聰明和強大已讓眾人驚艷,蘋果顯然要快點加快腳步,以免看不到對手的車尾燈了。

消息來源:
[ BusinessInsider ]:TIM COOK: Here’s why assistants on phones are better than home speakers like the Echo
[ The Mac Observer ]:Tim Cook:Giving Up Privacy with Siri and AI is a False Choice
[ Mac Rumors ]:Tim Cook: ‘We Don’t Buy’ the Need to Give Up Privacy for AI
[ QUARTZ ]:Apple CEO Tim Cook says you won’t have to give up your privacy to have a great AI assistan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