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無人機,Skype創辦人要讓小巧機器人幫忙送貨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用無人機,Skype創辦人要讓小巧機器人幫忙送貨
  • 字級
不用無人機,Skype創辦人要讓小巧機器人幫忙送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首圖是不是相當可愛呢?這個和小孩子差不多高的小車是什麼?仔細一看是不是會讓人想到電影星際大戰系列中出現的R2-D2呢XD

答案是:一間英國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開發的小型自動化機器人。

Starship Technologies是由Skype的兩位創辦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共同新創的公司,他們計畫組織要讓像這樣機器人所組成的「送貨隊」幫忙運送貨物,這項計畫已經在歐洲開始測試。

%e4%b8%8d%e7%94%a8%e7%84%a1%e4%ba%ba%e6%a9%9f%ef%bc%8cskype%e5%89%b5%e8%be%a6%e4%ba%ba%e8%a6%81%e8%ae%93%e5%b0%8f%e5%b7%a7%e6%a9%9f%e5%99%a8%e4%ba%ba%e5%b9%ab%e5%bf%99%e9%80%81%e8%b2%a8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未來數月,Starship Technologies要讓它們在舊金山灣區(Bay Area)的零售店與市中心穿梭,破解「運送的最後一哩」關卡,這種小型機器人具備GPS和地圖程式,可在郊區移動,將商品交到客戶手中。

Starship的機器人快遞們會從位於市中心的物流中心或店面提貨,再將它們運送至半徑 2 哩內的家庭,並且與Mercedes Benz的「智慧物流計畫」合作,由Benz的廂型車載著小機器人們到處移動,到了定點之後再「釋放」它們去周圍送貨。

那麼,會不會在路上遇到搶劫呢?事實上,這台小機器人被人靠近時,就會開始錄影,並發出警告訊息,背後有監控中心監管,在安全性上,Starship認為這將比會飛的無人機來得更安全,因為不會有失速撞擊的問題。(不過路上有車、有狗、有無聊想捉弄機器人的人類啊…)

Starship希望運送的費用落在$1~$3美元之間。

不過,這個沒有名字、被國外用戶暱稱為R2的小機器人真的可以打敗它的人類對手,例如Postmates或Uber Eats嗎?讓人拭目以待呢。

新聞照來源:Starship Technologies臉書粉絲專頁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