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OTT新媒體 NCC:與文化部建跨部會協調平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因應OTT新媒體 NCC:與文化部建跨部會協調平台
  • 字級
因應OTT新媒體 NCC:與文化部建跨部會協調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28日)表示,NCC將與文化部共同合作的基礎上,建立跨部會的協調平台,針對各項OTT相關議題,持續關注並建立廣泛性對話管道,在數位環境發展與數位經濟模式的轉換與建構過程中,協助產業凝聚共識。

OTT是目前通訊傳播產業中受到高度關注的新興媒體,NCC指出,於2015至2017年間推動「OTT產業諮詢暨座談計畫」時,有系統地與影音OTT業者面對面訪談,瞭解業界發展面臨的挑戰。

NCC指出,目前與文化部已成立跨部會協調會報,對於OTT產業面臨的各項議題,將視情形提請該會報討論,強化機關合作與資源整合,希望逐步營造公平合理的通傳產業競爭環境,並提高台灣OTT業者的國際能見度。

NCC在進行「OTT產業諮詢暨座談計畫」時,主動拜訪16家影音OTT業者,類型包含由廣電、電信事業轉戰OTT者,以及原生於網路上之OTT經營者。在訪談過程中,NCC也發現國內OTT發展主要困境在於目標市場界定、跨國大型OTT強勢競爭、基礎環境包括課稅、人才等配套、本國自製內容不足、侵權內容氾濫等問題。

NCC指出,影音OTT經營涉及文化部、教育部、勞動部、財政部等機關職掌,而國內各民間團體針對各項議題,往往也有不同看法,尤其屬於網際網路新興經營型態及特別應該掌握跨國規管模式。

NCC指出,文化部也主動表示共同合作的基礎上,建立跨部會的協調平臺,將針對各項OTT相關議題,持續關注並建立廣泛性對話管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