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聯合啟動第二屆女性創業學院計畫 培育台灣女力走向國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美聯合啟動第二屆女性創業學院計畫 培育台灣女力走向國際
台美聯合啟動第二屆女性創業學院計畫 培育台灣女力走向國際

台美聯合啟動第二屆女性創業學院計畫 培育台灣女力走向國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台美再度攜手合作!經濟部中小企業與美國在台協會於本月8日國際婦女節啟動第二屆「女性創業學院計畫」(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簡稱AWE) ,積極招募台灣女性創業家,讓台灣女力走向國際經濟市場。

自去年經濟部與AIT成功攜手培訓逾百位女性創業家結業後,今年除了整合台美創業資源,也邀請Meta成為策略夥伴,學員透過DreamBuilder線上課程為創業之路及數位行銷打下扎實的基礎,也促成與台灣女創菁英、全球趨勢領導者進行深度交流。

除了Meta,這項計畫特邀台灣微軟及亞馬遜全球開店成為全球趨勢夥伴,由產業菁英與學員分享元宇宙、企業減碳及跨境電商等國際最新產業趨勢, 這項計畫也鼓勵半導體、5G、資安、生技醫藥新創加入,為學員開啟通往國際商機大門。

這項計畫預計招募90家新創企業的女性創辦人,成功錄取的學員須完成13堂線上課程、參與3場次活動及結業式後,即符合結業資格,同時也可受邀成為美國國務院交流計畫學友。

值得一提的是,Meta也將透過SheMeansBusiness計畫與女性創業學院二度合作,為學員舉辦商業計畫書暨推銷競賽,並提供英文簡報指導,成功晉級前三名可獲得Meta提供廣告金1000美元和創業故事影片一支, AIT也額外加碼為奪冠的學員提供1000美元獎金。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女性創業學院的學員踴躍參與課程,導師們更是無私地分享實務經驗,未來除了擴大社群之外,也將強化跨產業合作、拓展國際商機。有意開拓國際市場的女性創業家可至女性創業學院臉書粉專下載報名資訊。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美國學校運動會 師生全力啟動 展現校園活力

華燈人手一菸引熱議 盼10年菸害防制法終提修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