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又見「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又見「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投書】又見「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張攷倍/退休公務員

彰化三兄弟悲慘的遭遇令人鼻酸,大哥最後還是撐不過離開了人世,三兄弟只靠一位視障弟弟每個月微薄的3000餘元補助過日子,情何以堪?!

對照另一則新聞,前軍情局高官屢屢遭到檢舉不法,卻以「尚無涉及不法情形」結案,而今又被質疑濫用公帑,在圓山飯店吃一桌19萬元的餐點,19萬元可以讓這三兄弟活多久呢?那是他們五年的生活費啊!台灣社會的不公平到了這種地步,也就難怪民怨四起了。

前陣子一個徵才廣告「誠徵洗碗歐巴桑」,被勞工局裁罰了30萬,當然勞工局對於性別平等以及反歧視的態度令人讚歎,但是這短短幾個字就可以罰到30萬,那其他台灣的高官,像被司法官訓練所做為「負面教材」的侯寬仁,他歧視人的言語那麽嚇人,該裁罰多少呢?侯寬仁擔任檢察官時僅憑自己臆測,在毫無證據的狀態下,就說一個氣功武術團體「養小鬼」,還寫進起訴書!成千上萬被惡意貼上標籤的弟子,飽受冷眼歧視,如果每一個人都跟他索賠30萬元,候寬仁應該賠多少錢?

不要遇到了高官就轉彎,這是台灣民眾最深的期待。法務部對侯寬仁不處罰、不減薪,還讓他一路升官至廉政署副署長、法醫所所長,這種不對等的對待,就像朱門酒肉臭的高官對比彰化的三兄弟,是身為老百姓最大的恐懼!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劫貧濟富的「高教土匪化政策」

【投書】人權大步走 良心良知良能為首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