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加速傷口癒合還可殺菌  高壓氧治療在植牙領域應用受關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加速傷口癒合還可殺菌  高壓氧治療在植牙領域應用受關注

cnews124230828a01

cnews124230828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王聿瀠/台北報導

醫學領域的科技不斷推陳出新,提供更友善及高效的治療方式。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植牙專科主任梁嘉元表示,像是近期「高壓氧治療」這樣的新穎技術,在口腔植牙的應用中引起了醫學界廣泛關注,以前瞻觀念提供更周全的植牙治療方式。

梁嘉元表示,高壓氧治療是利用氧壓高於大氣壓的環境使患者吸入純氧。這種治療方法能提高血液中氧的濃度,以提高身體組織的氧供應,進而加速傷口的癒合和細胞的再生。由於植牙的療程中,需要在患者的齒槽骨上鑽孔,然後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療程需要病患有足夠的康復時間,才能允許植入的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癒合。

一般來說,這個癒合過程往往需要數月的時間,恢復過程可能會有疼痛和不適。醫師指出,透過高壓氧治療不僅可以加速植牙區域的傷口癒合,還可以提高血液中的氧濃度,它可以有效殺死可能導致感染的細菌,並且增強身體的免疫反應,進一步提高植牙的成功率。

梁嘉元提醒,植牙的治療計畫需要考量多方因素,高壓氧治療並非萬靈丹,每種療程都需要根據病患的個人狀況進行評估。病患應與牙醫或口腔外科醫生討論其治療選擇,才能確定最適合自己的療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雕塑迷人微笑新技術:肉毒桿菌素與牙科美容的結合

【有影】嚴重齲齒、牙周病不一定要拔牙 顯微根管治療免除重建命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