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想打卡,手機APP可查全球機場WIFI密碼 - 匯流新聞網

LIFE

出國想打卡,手機APP可查全球機場WIFI密碼
  • 字級
出國想打卡,手機APP可查全球機場WIFI密碼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已離不開網路,出國時更是需要網路,才能方便與親友聯繫。在國外的機場,許多人都曾遇過想連上WIFI卻苦無密碼的窘境,為解決此問題,有國外工程師開發了可查詢各大機場無線網路密碼的APP,旅客從此多了一個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獲取途徑。

據知名旅遊網站《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報導,電腦工程師Anil Polat開發了一款名為「WiFox」的手機應用程式,上面含有互動式地圖,能查詢世界各地機場的公眾WIFI熱點及密碼,甚至還能找出網路訊號最強的最佳收訊位置。

%e5%87%ba%e5%9c%8b%e6%83%b3%e6%89%93%e5%8d%a1%ef%bc%8c%e6%89%8b%e6%a9%9fapp%e5%8f%af%e6%9f%a5%e5%85%a8%e7%90%83%e6%a9%9f%e5%a0%b4wifi%e5%af%86%e7%a2%bc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剛開始我是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文章列出多個機場的WIFI熱點和密碼,並接受讀者提供更多資訊。一段時間後,有位讀者建議我把密碼列表轉換為地圖型式,後來我決定將其製作成一個手機APP。」Anil Polat接受《孤獨星球》訪問時表示,「WiFox的目標是網羅世界上所有機場的WIFI資訊,使用者便可在旅行時,使用機場或貴賓室所提供的WIFI服務。」

報導指出,為求資訊完整,Anil Polat希望用戶能在WiFox的反饋系統上留言,協助提供更多更新資料,同時驗證現有密碼,而用戶也能下載地圖以供離線使用。目前WiFox已正式推出於iOS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商店,售價為1.99美元(約台幣63元)。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