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創新蔬素食概念場域  植境引領低碳生活新風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台創新蔬素食概念場域  植境引領低碳生活新風貌

cnews12923110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台北報導

2023年是淨零元年,推動零碳生活已是全球的期盼與共識,在世界環境日開幕的「植境」是以純素食、永續和環保為出發點的複合式概念館,集結了餐廳、書店、咖啡廳、策展空間、超市和烹飪烘焙教室。業者表示,場域有可供策展的大型空間,不僅引進全蔬食的教學,讓更多人可學習與實踐,希望推動更多環境友善商品的消費市集。

植境由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善菓集團、靜思書軒和樂覓超市共同打造,場域內不僅有以強調全食物純植物烘焙的蔬食研究所善菓蔬食餐廳;訴求裸買裸賣及友善環境商品的環保超市樂覓;加上2.0版的靜思書軒室與精心設計環境教育的策展空間。

善菓集團董事長嚴心鏞表示,植境有700多坪的空間,包含蔬食餐廳、蔬食超市和烹飪教室,引導更多民眾在沒有商業習氣的環境中,輕鬆體驗一日素食。提供蔬素食輕buffet,創造一個沒有壓力與餐點品項適量的用餐氛圍。可說是全台唯一提供蔬食餐廳與蔬食超市的完整服務,在這裡,可以感受由葷轉素的飲食習慣並不困難,更彷彿在家用餐一般,享受親切的菜色。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指出,慈濟向來不只強調吃素食,而是強調對環境應盡友善的責任,推動低碳簡單生活及地球永續發展的價值。為了不要只流於觀念的宣導,應該要有具體的體驗環境呈現,讓社會大眾去了解、去觸摸、去生活,這就是推動植境重要的目的。

cnews129231109a02

慈濟善事業基金會邱國氣說明,植境是一個年輕飽滿活力的空間,打造一站式體驗的複合式概念館,積極地增能培力,讓更多的青年關注公益,宛如韓國電視劇「啟動了」的場景,在場域內設置許願區,青年人在場域內許下願望,過幾年再來看看願望實現的程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CNEWS匯流新聞記者葉倩如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湧泉協會溫馨回娘家 積極倡議婦女培力

愛倍多慈善音樂饗宴  為身障與偏鄉傳遞愛的火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