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中投擅移頻遭NCC罰30萬,隔日即改正
  • 字級
中投擅移頻遭NCC罰30萬,隔日即改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三立遭移頻警告 NCC開罰中投〉,上月10日,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投將三立新聞台移頻至第70頻道,NCC針對此事對中投開罰30萬元,並要求改正,否則將再開罰。

NCC於9月13日表示,中投有線電視在8月12日收到處函後,隔(13)日就把三立新聞台改回54頻道,民視四季台下架處理,70頻道還給冠軍夢想台,業者也主動撤回類比頻道節目變更的申請案。

在7月底奧運開始之前,中投將三立新聞台從原本的54頻道移至70頻道,並解釋「是為服務觀眾才將有轉播奧運的民視四季台換成第54頻道。」

三立於今年7月初,為跨足網路電視平台,在中華電信MOD上架新聞台、財經台,引來凱擘、中嘉等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強烈不滿,中投此次的「移頻」行為,實際上警告意味濃厚。

三立最後屈服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壓力,中華電信公告9月1日起下架三立新聞台。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審查慢、罰錢火速,民視質疑NCC遭三立海派施壓〉,NCC開罰之後,民視便發出新聞稿指出,中投在8月2日便提出頻道變更申請,事前五天有跑馬告知觀眾,審查尚未有結果,NCC在3天後,8月5日,先打電話給業者提出警告,8月10日便火速裁罰。

民視質疑,是不是有特定媒體對NCC施壓?火速開罰,難道是為了護航特定媒體?相對於審查的低效率,民視指出,NCC開罰的高效率令人咋舌。

報導指出,三立電視台高層介入台灣政壇早已是公開的事實。並直指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藉龐大的媒體資源,在執政黨民進黨內培植「海派」。三立電視台高層介入政壇,早就是公開的事實。

民視質疑NCC屈服在跟執政黨關係密切的三立海派壓力之下,官意凌駕民意。

這起事件,引起三立、民視兩家媒體頻道之爭,NCC表示,這就更能凸顯獨立機關的重要腳色,不受政治力干預。NCC也沒有對民視的質疑做出解釋,只是呼籲有線電視業者,變更頻道之前,需先向NCC提出申請之外,還要通過許可。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