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三立遭移頻警告 NCC開罰中投
三立遭移頻警告  NCC開罰中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投近日將三立新聞台移頻至第70頻道,昨(10)日NCC針對此事開罰30萬元,並要求改正,否則將再開罰。

這件事情起因於三立電視於今年7月為跨足網路電視平台,在中華電信MOD上架新聞台、財經台,此舉引起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強烈不滿。

擅將三立新聞台移頻的「中投有線電視」隸屬台灣五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之一的「台灣數位光訊」,掌握了南投縣全區的收視戶。

在7月底奧運開打前,中投將三立新聞台從原本的54頻道移至70頻道,並解釋是為服務觀眾,才把三立電視台移頻到70頻道,原54頻道則是換成「有轉播奧運的」民視四季台,70頻道的冠軍夢想台則停播。

NCC表示,中投電視於8月2日向NCC申請類比頻道節目位置變更,未經許可就擅自變更調整,NCC於8月8日查證屬實,未經許可變更營運計畫內容的事實明確,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66條規定裁處並要求立即改正。

MOD和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向來屬競爭關係,台灣數位匯流環境逐漸成熟,頻道商也在積極尋求新的出路,但三立於MOD上架的作法,卻引來凱擘、中嘉等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強烈不滿,礙於先前已承諾NCC的公平上下架機制,若擅自移頻,可能遭NCC開罰。

中投向NCC提出的解釋,實際上警告意味濃厚,三立也屈服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壓力,中華電信也已公告9月1日起將下架三立新聞台。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